土耳其政府称已控制局面 议会大楼遭炸弹袭击

2016年07月16日 09: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接受采访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接受采访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国家情报署(MIT)16日称,土耳其在经历政变后目前已经“恢复正常”。土总理称,目前局面已经得到控制。另据报道,土耳其议会大楼被炸弹袭击。

  土耳其军方15日发动政变,宣称已经接管政权。军队占领道路及大桥,首都安卡拉传出爆炸声和枪声,有指有坦克和直升机开火。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过网络视频广播说他仍然控制权力。土耳其总理称,有人“尝试发动政变”,但不会得逞。

  土耳其总统府消息人士称,一架搭载“图谋政变者”的直升机被土耳其一架F-16战斗机击落。

  另有报道指出,已经有17名警察在此前土耳其军方对首都安卡拉的行动中丧生。

  土耳其国营电视台TRT16日转播一份据其表示是来自土军方的声明,宣布国家进入戒严和宵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过网络视频广播说他仍然控制权力。他于2003年出任土耳其总统。他称,将对政变领导人作出惩罚。埃尔多安说,政变企图由一个“平行组织”发起,他还号召土耳其人走上街头。

  在土耳其发生政变企图时,报道说埃尔多安正在土耳其西南的地中海度假地马尔马里斯度假。有照片显示他在那里对记者讲话。

  埃尔多安说他要赶往安卡拉,那些参加政变的人会付出沉重代价。 埃尔多安办公室对人说埃尔多安目前处在安全的地方。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土境内安全角势十分严峻复,敦促在土中国公民及华人华侨停止外出,保持镇定,遇突发情况请拨打领保电话求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