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称爱国者能100%拦截来袭导弹 别当真就对了

2016年07月14日 12:1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美国防务新闻7月13日报道,美国雷声公司在范堡罗航展上宣称,沙特阿拉伯使用该公司的“爱国者”导弹系统在也门实现了“100%的成功率”。雷声公司防空反导部门副总Ralph Acaba在周二称,沙特为首的联军在去年成功完成了几十次的导弹拦截任务。“每一个目标都被摧毁。”

沙特为首的联军装备的“爱国者”导弹(资料图)沙特为首的联军装备的“爱国者”导弹(资料图)

  报道称,据联军和也门政府军报告,也门反政府武装发射了包括“飞毛腿”导弹在内的弹道导弹。6月21日,也门反政府武装对也门中心城市马里卜发射了导弹,“爱国者”系统对其进行了无附带损伤的成功拦截。

  雷声公司在范堡罗航展上表示,该公司已经和波兰一家国营防务集团签署协议,预计波兰也将采购“爱国者”导弹系统。雷声公司还表示,如果德国回心转意不再购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中程增程防空系统”(MEADS),该公司还会继续向德国提供“爱国者”导弹系统(观察者网注:MEADS系统内的导弹部分也可以继续采用“爱国者”)。

  相关消息称,德国不太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中程增程防空系统”(MEADS)的谈判。

  “根据前些天德国国防部公布的消息,德国国防部的会议中,与会者普遍认为,MEADS合同的谈判想要在今年年底前还有点困难。如果德国国防部需要我们,我们随时可以提供支持。”雷声公司防空反导部门副总Ralph Acaba对记者说。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认为,很显然雷声公司是在范堡罗航展上为“爱国者”导弹系统的销售进行吹风。从也门战场的战例来看,虽然“爱国者”确实成功击毁了为数不少的“飞毛腿”导弹。然而根据西方媒体自己的报道,“爱国者”并未在遇到“圆点”和M-7导弹的袭击中起到应有的作用,联军在数次袭击中均遭受到严重损失,其中多次袭击均发生在部署了“爱国者”导弹的马里卜。雷声公司声称有“100%的成功率”,未免有些为宣传产品而抠字眼的嫌疑。

  而“中程增程防空系统”(MEADS)正是由美国、德国和意大利联合研制的下一代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以取代“爱国者”系统。欧洲导弹系统公司(MBDA)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完成了该系统大部分的研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