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称美国制裁名单侵犯朝尊严 切断与美对话渠道

2016年07月12日 09:00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国宣布制裁朝鲜高官首次将金正恩列为制裁对象资料图:美国宣布制裁朝鲜高官首次将金正恩列为制裁对象

  据朝中社11日报道,美国日前发表所谓“人权报告书”和“特别制裁对象名单”,严重冒犯朝鲜最高尊严,朝鲜政府10日通过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通报美国政府,切断朝美之间唯一存在的官方对话渠道——纽约朝美对话渠道。

  通报称,朝鲜将美国此次制裁措施看作极为严重的特大犯罪行为,这是对朝鲜的宣战布告。由于美国未接受朝鲜提出的立即撤销制裁措施的要求,朝鲜将分阶段采取实际应对措施。作为第一阶段措施,朝鲜已经通报美国政府,切断纽约朝美对话渠道。从现在开始,朝美关系的所有问题将按朝鲜战时法处理,被扣留的美国人问题也不例外,由此招致朝美关系事态恶化发展的所有责任由美国负责。

  韩联社称,美国财政部于6日根据美国国务院提交的“朝鲜侵犯人权状况报告”宣布,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及朝鲜14名官员、8个政府机构列入制裁名单。(来源:环球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