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舰半个月内两度逼近美军舰 最近相距仅288米

2016年07月03日 12: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智者雅罗斯拉夫”(Yaroslav Mudryy)号护卫舰。 俄罗斯“智者雅罗斯拉夫”(Yaroslav Mudryy)号护卫舰。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战舰两周内在东地中海两度逼近美国军舰。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6月30日俄罗斯“智者雅罗斯拉夫”(Yaroslav Mudryy)号护卫舰在东地中海水域逼近美国“圣哈辛托号”(San Jacinto)军舰;之前在6月17日,同一艘俄护卫舰也曾逼近美“格雷夫利”号(Gravely)驱逐舰,当时两舰的距离只有288米。

  美官员说:“智者雅罗斯拉夫号趋近圣哈辛托号军舰,被视为高度危险性的航举,也很不专业,违反国际海事条规。”

  当时, 圣哈辛托号正连同另一艘美军舰在执行任务,攻击伊拉克与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分子。对于美国的上述指责,俄国国防部断然加以驳斥。

  近几个月来,俄美之间一再发生类似冷战时代的海空对峙,两国互指对方在国际水域和国际领空作出危险举动。4月间,美军指俄罗斯轰炸机在波罗的海在一艘美国军舰顶上进行模拟攻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