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需向欧洲增派机动部队震慑俄罗斯

2016年06月26日 15:1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美军高官:需向欧洲增派机动部队震慑俄罗斯

  美媒称,陆军副参谋长丹尼尔·阿林21日表示,鉴于俄罗斯仍在威逼邻国,当前需向欧洲增派机动部队。他说:“当前在东欧地区严重缺乏机动部队。我们正在通过轮流驻扎帮助解决这一问题,从明年1月1日起,轮流驻扎将成为一种持续行为。”

  据美国《国防》月刊网站6月21日报道,俄罗斯一直让官员们忧心忡忡。通过“欧洲安全保证倡议”,美国当前在增加在那个大陆的足迹,目的就是对抗俄罗斯。为开展这项工作,奥巴马政府要求在2017财年向国防部拨款34亿美元。拨款将用于增派驻军、进行双边和多边演习、加强预先部署,以及改善基础设施和伙伴国战力。

  阿林在华盛顿举行的与防务记者的早餐会上说,这些措施是在预算收紧的特殊环境下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要打造威慑力,进行这项资源投资相当重要。

  他说,美国在短程防空系统和火炮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对北约尤有助益。阿林说,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北约欧洲盟军总司令斯卡帕罗蒂,当前正在对上述倡议内容进行评估。他说:“我预计,我们可能会在未来几周里听到他说当前还缺少什么东西。”

  阿林说,他对最近在欧洲演习——如“巨蟒2016”演习——期间的多国协同感到很满意。6月在波兰举行的“巨蟒2016”演习,旨在测试波兰武装部队及其盟友和伙伴国的能力、备战状态和协同作战能力。

  阿林说:“这很重要。当前的想法是通过演练这些能力,确定在协同作战能力上仍存在的缺口,然后再努力打造更加现实的威慑态势。我们达到了我们需要的状态吗?还没有。”

  报道称,鉴于俄罗斯2014年吞并了克里米亚,后来还参与影响叙利亚战争,东欧国家感到很担心。阿林说,人们一度指望俄罗斯“成为队友……而不是侵略者,但现实状况已改变”。

  阿林表示,尽管在机动部队等方面存在能力缺陷,但他相信美国和盟友们能成功震慑住俄罗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