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称造国产航母已无任何障碍 5-10年内成功

2016年06月20日 15:0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该国总统埃尔多安6月18日表示:“建造国产航母已经没有任何障碍,在本届有决心的政府和国家手中,这是完全可能的。土耳其决不能在防务和军事问题上懒惰。”据悉,土耳其计划近期开工与西班牙合作建造一艘两栖攻击舰,该舰2021年完工后,土耳其造船厂将可能开始建造国产航母。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查看TCG两栖攻击舰模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查看TCG两栖攻击舰模型

  据报道,6月18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海军造船厂为一艘土耳其自行建造的轻型护卫舰举办下水仪式,埃尔多安出席并讲话,他表示:“建造国产航母已经没有任何障碍,在本届有决心的政府和国家手中,这是完全可能的。土耳其决不能在防务和军事问题上懒惰。”

  他表示,土耳其已经做好准备,将在2021年完成土耳其国产的TCG两栖攻击舰后,开工建造航母。

  埃尔多安还说,土耳其计划进一步降低对外国武器供应商的技术依赖,他表示土耳其的“战略地理位置”不允许它浪费时间,必须尽快发展国产军事工业。

土耳其国产航母可能将在现有两栖攻击舰设计方案基础上,取消运输功能,强化航空能力,搭载F-35B垂直\短距起降飞机  土耳其国产航母可能将在现有两栖攻击舰设计方案基础上,取消运输功能,强化航空能力,搭载F-35B垂直\短距起降飞机

  据报道,土耳其即将开工的TCG两栖攻击舰将是该国海军史上最昂贵的战舰。目前关于该舰的技术细节尚未全面公布,但其基本设计是基于西班牙“胡安卡洛斯一世”号两栖攻击舰而来,该舰具备搭载10架F-35的能力,或者900名士兵,直升机和两栖战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