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日海军部队禁酒令仅实行11天就取消

2016年06月19日 12:1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冲绳民众抗议美军基地从普天间搬迁至边野古的计划,要求彻底搬出冲绳 资料图:冲绳民众抗议美军基地从普天间搬迁至边野古的计划,要求彻底搬出冲绳

  驻日美军士兵醉驾逆行撞人事件发生还没多久,美国驻日本海军部队的“禁酒令”就被取消,禁令仅仅维持了11天,理由是美军人员已经充分了解酗酒闹事对日本民众的危害。

  美驻日海军部队指挥官马修·卡特少将17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禁酒令是临时性限制措施,“目的不是惩罚,也从未打算长期实施”,只是为了让官兵了解酗酒的危害。今后,美军水兵将可以在基地内喝酒,也可以在基地外的私人住宅中喝酒,但不得在基地外的酒吧喝酒。

  本月4日晚,驻冲绳美军一名海军女士官在宵禁情况下酒驾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与迎面开来的两辆汽车相撞,致两名平民受伤。随后,驻日美军海军6日下达禁酒令并限制人员外出,对象包括总部设在东京湾横须贺港的第七舰队。卡特当时表示,美军“不会把禁令当儿戏”。不过4天之后,驻日美军海军司令部便宣布解除外出限制令,规定水兵只要向长官提交详细的活动计划后就可以离开基地。

  因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军枪击案杀人弃尸案,驻冲绳美军仍在实行宵禁,为期一个月,定于24日结束。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16日说,他将在19日抗议这起案件的县民大会上,再次呼吁彻底修改庇护驻日美军的不平等条约《日美地位协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