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母又出事故 发生毒气泄漏致两死两入院

2016年06月12日 07:5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海军又出事了。

  据印度媒体6月10日援引一位海军发言人的话报道称,印度“维克拉玛蒂雅”号航空母舰当天下午发生毒气泄漏事件,造成一名印度海军军人和一名民间员工死亡,另有两人入院。

“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

  据印度时报报道,“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事发时正在印度西南部卡纳塔克邦的卡尔瓦尔海军基地进行维护。事故发生时,一队工人正在维修位于底部舱室的污水处理系统。“当时,工人们正试图修复污水和硫化氢气体泄漏的问题。然后,不幸就发生了”,印度海军一名发言人对媒体表示。

  印度亚洲通讯社(IANS)报道称,共有4名人员吸入毒气,其中一名海军军人和一名民间员工送医后不治。另外两名吸入毒气的人员情况稳定。目前,印度海军已经下令彻查此事。

  来自印度海军的消息证实,事发时间为10日下午5时左右,事件未对航母造成其他伤害。

  据悉,“维兰玛迪雅”号航母(前“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在北德文斯克造船厂进行了大规模改装后于2013年11月交付印度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于1992年退役,并于2004年签署了专卖给印度的合同。

  正如美联社在报道所称,印度海军近年来屡屡陷入安全事故之困。观察者网此前曾多次对印度海军的事故进行报道。其中,最戏剧性的就是2013年8月14日,印度海军的“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在孟买的海军船坞内发生爆炸沉没,导致18名艇员丧生。最后在耗时1年花费4000万美元后,终于打捞出水。

打捞出水的潜艇

  此后,印度海军也事故连连。2014年3月时,已连续8个月共发生15起重大事故。这其中包括,2014年3月,护卫舰“特里苏尔”号减摇鳍在航行中丢失,过了一个月后回港检修才发现。

印度海军“特里苏尔”号护卫舰印度海军“特里苏尔”号护卫舰

  2014年1月30日,一艘6000吨级的登陆舰“埃拉瓦特”号在回港途中搁浅,螺旋桨严重损毁。

出事的同型舰出事的同型舰

  就连印度海军核潜艇也发生过事故,当时一个液压装置脱落,造成一名水兵丧生。此外,另有三艘护卫舰、一艘柴电潜艇、一艘扫雷舰和一艘轻型护卫舰在事故中受损。

  为此,印度海军参谋长德文德拉·库马尔·乔希与2014年2月26日宣布辞职。当地舆论普遍认为,乔希是因为近期印度海军事故频发而被迫引咎辞职的。

  但看来,印度海军的问题,并不是几个高级将领辞职就能解决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