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军方招收街头小混混军训:保护国家流氓有责

2016年06月12日 10:41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印尼军方招收街头“小混混”军训:保护国家“流氓”有责

  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1日报道称,印尼巴厘岛将实行“保卫国家”计划,军方招收街头流氓,把他们改造成“好公民”,但拥有犯罪案底的人将不会被录取。这项计划引起争议,部分人士担心会适得其反。

  印度尼西亚军方宣布,将推出新的“保卫国家”计划内容,在巴厘岛上开展“半军事”武器培训,而受训者包括无业汉和流氓。有专家因此质疑军方这项计划能否发挥保护国家的作用,甚至还担心该计划会适得其反引发治安问题。

  报道指出,印尼军方以对抗外来不良影响而推出的“保卫国家”计划近几个月呈现增强的势头,部分原因在于其总统佐科近日下令彻查1965年的大屠杀事件,激怒了一些退役军人,他们坚称屠杀是“基于正当的理由”。

  军训首招街头流氓 欲将其改造成“好公民”

  “保卫国家”计划如今推展到旅游胜地巴厘岛。巴厘岛军区发言人霍特曼10日表示,该计划在岛上进行的军训将首次招收街头流氓参与,部分用意是要把他们改造成“好公民”。

  霍特曼说:“军训内容包括介绍武器的使用,让参与者不至于感到沉闷……,可以切实感受军中的情况……,还有其他内容例如操练和体能训练……,好让公众尤其是小混混知道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因为他们得做好准备成为好公民。”

  霍特曼透露,流氓培训将于8月开始,他预计会有大约100人报名参加。至于何为“流氓”,霍特曼没有加以说明,不过,他表示拥有犯罪案底的人将不会被录取。

  给予流氓军训计划引争议 疑军方试图重建影响力

  报道称,印尼国防部以抗衡宗教极端主义和同性恋等“外来影响”,保护民族主义价值观免受侵蚀为由,在去年发起这项“保卫国家”计划,旨在将公务员、医生、学生等人员打造成民防部队。

  给予流氓军训的计划不难免引起争议。防务专家约翰内斯认为,“授权这些来历不明的年轻小伙子四处扮演军人的角色,给予平民武装或甚至让他们接受军训”不是一个好主意,“除非你能有效地把他们组织起来,并制定法律和条规来制约他们”。

  不少印尼人对该计划感到越来越不安,认为这是军方试图重建影响力的手段。印尼军方曾统治国家数十年,直至苏哈多独裁政权1998年被推翻才失势。

  目前,印尼已有大约180万人报名参加“保卫国家”计划,一些课程已开始授课。印尼官员强调武器训练将限制于教导如何组装枪支,另外教官将利用照片而非实物来上课。(环球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