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生锈的船只闲置的航母 亚洲军队的另一面

2016年06月03日 10:03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菲律宾“马徳雷山”号登陆舰 菲律宾“马徳雷山”号登陆舰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2日报道,文章称,在亚洲国家纷纷扩充军备的背景下,有些国家的不足也暴露在世人面前。

  菲律宾“马徳雷山”号登陆舰

  没有什么比曾服役于菲律宾海军的马徳雷山号登陆舰更能说明南海军事力量对比的悬殊。1998年,“马徳雷山”号搁浅在南沙群岛的仁爱礁。现在,这艘登陆舰由十几名海军陆战队员和水兵操作,但由于船体严重生锈,甲板上的一些区域甚至不能通行。

  据报道,马徳雷山号上的船员每3至5个月轮换一次,每次补给的燃料费用达到7.69万美元。每次补给都面临与中国海警船相遇的风险。

  菲律宾“拉贾·胡马邦”号护卫舰

  拉贾·胡马邦号护卫舰曾是1943年入役的美国海军驱逐舰。据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军事研究员吴尚苏(音)说,这艘护卫舰配备的是二战时期的武器系统,而且几乎未升级过。

  根据菲律宾政府2012年的数据,这艘在南海执行巡逻任务的护卫舰维护费用可达42.8万美元。

  “扎克里·那鲁贝”号航母

  泰国皇家海军的雄心在曼谷以南梭挑邑海军基地的一个码头显露无遗。“扎克里·那鲁贝”号航母不搭载飞机,而且自1997年金融危机导致资金短缺以来大多数时间都停靠在港口。这艘航母有时用于灾难救助和运送皇室成员,今年5月还与美国海军共同参加了反潜演习。

  1997年,泰国以2.3亿美元购买了这艘由西班牙制造的航母。由于甲板上的跑道太短,只能供直升机和“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起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