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疑再次试射舞水端弹道导弹 以失败告终

2016年05月31日 08:38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舞水端导弹 舞水端导弹

  据韩联社5月31日快讯,朝鲜试射导弹以失败告终。

  韩联社首尔5月30日消息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30日表示,正在密切注视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征兆,韩军保持着万无一失的戒备状态。据悉,装填到导弹发射车上的朝军舞水端中程导弹被部署到江原道元山地区。

  朝鲜于上月15日第一次发射的舞水端导弹空中爆炸后,又于同月29日接连发射2枚舞水端导弹,但三番两次发射均告失败。据韩国情报机构研判,朝鲜在分析舞水端导弹发射失败原因予以改进后重新发射的可能性较高。

  据了解,朝鲜于当天下午5点30分左右动用多管火箭炮、牵引式火炮等在平安南道地区进行火炮射击演习。韩国军方在该演习启动后紧盯朝军动向,随后捕捉到朝军将舞水端导弹移师东海岸的情况。

  有分析称,朝鲜为迫使韩方响应其韩朝对话提议,而渲染军事紧张气氛。朝鲜在劳动党七大闭幕后,对韩摆出软化姿态,但韩国政府以优先无核化为由拒绝对话后,朝军派渔政船越过西部海域北方界线制造事端。朝方还以拒绝对话为由对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恶语相向。

  日本NHK电视台当天报道称,日本政府认为朝鲜有发射弹道导弹的征兆,并已进入拦截准备状态。共同社也报道称,朝鲜东海岸有发射弹道导弹的征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