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侦察机抵近俄领空 闯入国际航线险与客机相撞

2016年05月26日 14:59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侦察机抵近俄领空 闯入国际航线险与客机相撞资料图:此前也有报道声称美军侦察机乱飞,闯入民航航线,影响飞行安全。

  根据俄罗斯消息称,25日,美国一架RC-135侦察机在俄罗斯东部边界飞行,几乎与两架民用航班飞机相撞。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声称,美国侦察机飞越日本海,在国际领空,靠近俄罗斯东部边界的空域,先后与两架客机险些发生相撞,时间间隔仅为几个小时。

  根据卫星网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柯纳申科夫少将称,美国间谍飞机经常在俄罗斯东部边界抵近侦察飞行,但是这一次,其在沿着国际航线飞行过程中,对客机造成了几近相撞的危险,而这可能直接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俄罗斯发言人批评美国机组人员的飞行是“不专业行为”,可能会导致一场灾难,此外,俄罗斯国防部召见了美国国防官员,要求立即对此事件作出解释。

  涉事的两架民航飞机分别为瑞士和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航班。

  
美军侦察机抵近俄领空 闯入国际航线险与客机相撞

  事件发生是这样子的:美国RC-135“铆钉接头”从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后飞越日本海,飞行高度33000英尺,由于其关闭机组应答器,致使民用雷达几乎无法发现该机,而且其直接飞跃荷兰航空公司和瑞士航空公司东京-苏黎世航班所飞行的国际航线。

  当地时间上午5:41,俄罗斯雷达控制员发出无线电指令,要求瑞士航空公司客机降低高度,防止碰撞。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空中交通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提供引导前,瑞士航班机组曾用无线电汇报,他们目视观察到一架四引擎飞机朝他们移动。”

  第二次事故是一架荷兰波音777航班正按照预定东京-阿姆斯特丹航线飞行,随后被告知需要改变航线,原因是一架“未知飞机”正从该航线飞来,事后确认该机同样为美军RC-135情报收集飞机。

  
美军侦察机抵近俄领空 闯入国际航线险与客机相撞

  俄罗斯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发现了这架间谍飞机,雷达显示其位于36000英尺的飞行高度,随后,管制人员要求其立即返航,但未能得到应答,也未提供身份识别。因此,不得不要求波音777下降约1600英尺(500米),以避免发生碰撞。

  尽管美俄两国间谍机和拦截机之间经常会有近距离接触,甚至有一些很激进的机动动作,造成双方的抱怨,然而电子情报收集飞机窃听敌方的通讯和民用飞机而导致的相撞事故还是很少的。

  2014年3月3日,一架SAS波音737航班被迫执行规避机动,以避免与一架前往瑞典侦察的俄罗斯Il-20“黑鸭”侦察机相撞。

  
美军侦察机抵近俄领空 闯入国际航线险与客机相撞

  侦察机应答器处于关闭状态,与ATC控制台没有无线电通讯,飞行员完全采用目视方法从而避免与航班发生相撞的危险。

  尽管侦察机应该避免干涉民用航班,然而他们仍然做出危险的接近动作,从而引发关注。前不久,五角大楼抗议俄罗斯飞行员的在波罗的海对美军舰的飞行“不计后果”,“不专业”。

  这一次轮到俄罗斯国防部来抗议美军机的“不专业”举动了。此外,也在暗示,什么都没有改变,这只是另外一场冷战。(来源:鼎盛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