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国产舰载型LCA战机完成滑跃起飞测试(图)

2016年05月21日 09:1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试验场试飞的舰载型LCA战机 在试验场试飞的舰载型LCA战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17日报道,拖延已久的印度舰载型LCA战斗机终于取得了关键进展,两架原型机从西南部的果阿邦汉萨海军航空基地印度海军岸基试验场起飞,成功完成两次短途飞行。

  负责研发LCA的印度航空发展局方面人士表示,两架各自携带两枚俄罗斯“三角旗”R-73空对空导弹的原型机(NP1和NP2),分别于3月27日和4月25日在岸基试验场完成了模拟航母滑跃起飞的测试。

  印度航空发展局称,两架原型机采用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F404-GE-IN20加力式涡轮风扇发动机提供动力,在跑道上滑跑200米后滑跳起飞,这比2014年12月NP1试飞时300米的滑跑距离缩短了100米。

  报道还称,本次试验还成功测试了LCA战机的“热加油”能力。“热加油”是一种非常迅捷的加油方式,加油期间战机的发动机不关闭,飞行员停留在座舱内,在战机处于完全运转的情况下由保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并迅速加注燃油。

  LCA战斗机是1983年印度为应对巴基斯坦的F-16战斗机而上马的,主要任务是争夺制空权、近距支援,是印度自行研制的第一种高性能战斗机。30年来,印度一直在苦苦等待这一国产战斗机的量产。LCA“光辉”计划开始之后32年,印度空军在今年一月终于收到了第一架交付服役的“光辉”MK1型。至于LCA的舰载型,NP-1号原型机早在2010年就正式出厂,但直到2012年4月才进行首飞,该机在两年里一共只飞行了11架次。

  至于印度海军对舰载型LCA的态度可以从他们对另一个竞争者――米格29K的态度上看出来。印度已经分两批订购了45架米格-29K,编成两个战斗机中队,足够印度现役航母和第一艘国产航母的训练和作战需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