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真有钱:买完中国坦克后还要再购俄直升机

2016年05月19日 14:4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媒称,泰国陆军司令提拉猜上将18日表示,泰国将购买俄罗斯米-17直升机,从而以此取代正在陆军服役的美国波音CH-47“支努干”直升机。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8日报道,提拉猜上将表示,“我们需要直升机来替换已经报废的美国CH-47‘支努干’直升机,现在该型号直升机被作为主要军用运输直升机。我们没有购买新型‘支努干’的费用,现在预算非常紧张,而俄罗斯直升机在性能和价格上都很适合我们”。

  他说,“我们想批量购买俄罗斯米—17V5直升机,首先用于完成消除自然灾害和紧急情况后果、转移灾民以及保证军队部署的行动。正是考虑到俄罗斯直升机的价格,我们已向政府内阁发出非常有限的预算询函”。

  泰国国家电视台第五频道18日播出对泰国陆军司令提拉猜的采访视频,提拉猜对泰国总理上周在三场俄罗斯媒体采访中谈到购买俄罗斯直升机技术可能性的话做出评论。

  泰国总理、泰国陆军前司令巴育·占奥差将军正在圣彼得堡进行工作访问,他将在圣彼得堡与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会晤。据电视台报道,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关于双边合作的文件,包括军事技术合作备忘录。

   新闻延伸:5月19日,泰国国防部长兼副总理巴逸上将表示,泰国对中国的潜艇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并且预算360亿铢购买3艘中国潜艇。巴逸表示,东盟其他国家都有潜艇,唯独泰国没有,所以泰国非常需要有自己的潜艇。该个购艇方案的预算将全部来源海军。而购买中国VT4坦克均在依照军方步骤进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