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试验新型车载激光武器 2025年装备陆军部队

2016年05月17日 17:27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横扫千军!美军试验新型车载激光武器

  外媒称,美国军方正在试验激光武器,2025年前美国陆军可能开始使用激光武器装备部队。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5日报道称,美专家在俄克拉何马州锡尔堡军事基地举行演习期间对“高能量激光移动实验机器”(HELMTT)进行了试验。

  该种激光武器是一门安装在重型车辆上的10千瓦激光炮。据悉,这种武器能够发现、跟踪和摧毁地面和空中目标。激光武器项目由美国陆军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具体负责实施。

  报道引述美军方声明称,“我们首次将HELMTT纳入军队司令部系统。我们在研究相应战术情况下如何使用激光武器”。

  报道还表示,美军方研发人员同时在研究2000瓦的轻型激光武器,这种武器将安装在机械化步兵旅服役的斯特赖克轮式装甲战车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