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称潜射导弹试射成功 随时在韩美背后插匕首

2016年04月25日 07:55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朝中社24日消息,朝鲜成功发射潜射导弹。金正恩称,朝鲜能随时随意在韩美背后插上致命匕首。 朝中社24日消息,朝鲜成功发射潜射导弹。金正恩称,朝鲜能随时随意在韩美背后插上致命匕首。

  “停止在朝鲜半岛核军演,而我们停止核试验”,23日,在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的朝鲜外务相李洙墉突然借美联社对其专访向华盛顿提条件,认为这有助朝美乃至全世界避免一场灾难。

  就在他罕见面对西方媒体麦克风前几小时,朝鲜半岛东北部水域,一枚“北极星-1导弹”从海面下腾空而起,注视这一切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宣布潜射弹道导弹试验“大获成功”,朝鲜自此可以“随时随意在韩美背后插上致命的匕首”。

  此前,平壤几次宣传相似的成就多被扣上“伪造之嫌”,但24日,美国官员说朝鲜的成功“不再是玩笑”,韩国政府强烈谴责它威胁全球和平与安全,似乎再不正视朝鲜导弹技术进步就成异数了。

  对于李洙墉的提议,韩美的回应十分冷淡,后者还因导弹试射限制他在纽约的活动范围。但李洙墉的话24日传遍国际舆论,形成平壤近年来罕见的“成功外宣”。它会成为半岛结束危机的“匝道口”吗?许多学者不敢妄下定论,而将目光盯向即将召开的朝鲜劳动党七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