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发声明:俄战机未危险接近美侦察机

2016年04月18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社莫斯科4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反驳西方媒体所称的俄苏-27战机“危险接近”美国空军RC-135侦察机。

  16日,有西方媒体援引美军欧洲司令部发言人消息称,近日美军一架RC-35侦察机在波罗的海国际空域遭到俄罗斯苏-27战机“不安全、不专业”的拦截,最近时两机相距仅15米。

RC-135侦察机(资料图)

  对此,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4月14日,俄驻波罗的海防空部队发现了一飞行物以很快的速度飞向俄领空边界。为确认目标,俄方派出一架苏—27战机对其进行环绕飞行,并确认该目标为美国空军RC-135U侦察机。

  科纳申科夫说,美国侦察机在与俄战机进行目视接触后,改变了航线,朝与俄领空边界相反方向飞去。

  科纳申科夫称,俄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飞行时严格遵守相关国际准则,并未“危险接近”美侦查机,也没有发生意外情况。西方媒体报道不实。

  此外,针对美军欧洲司令部13日所称的俄战机于11日、12日,多次近距离飞过美战舰一事,科纳申科夫当天表示,这一事件“被有目的的夸大了”。

  科纳申科夫认为,在俄、美舰队多年打交道的过程中,俄战机绕美舰飞行的事件是“非常常见的”。这一次俄战机绕美舰飞行并未发生任何意外和事故,美国方面有意夸大俄战机绕舰飞行的做法,“是有政治目的的”,“意在在欧洲掀起反俄浪潮”。(记者 王修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