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责俄战机对美机进行桶滚飞行 俄称美像小孩子

2016年04月18日 08:25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苏-27曾在黑海拦截美军RC-135侦察机 俄罗斯苏-27曾在黑海拦截美军RC-135侦察机

  “俄罗斯战机危险接近美国侦察机,最近处只有15米”,美军欧洲指挥部16日严厉批评俄战机14日对美国战机进行“桶滚”飞行,这一行为“不安全,也不专业”。14日,美国刚刚就“俄战机危险接近美国军舰”提出抗议,遭俄驳斥。

  美联社引述美军发言人的话称,11日,美国空军一架情报战机在飞越波罗的海国际空域的过程中,遭到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拦截,俄机摆出“咄咄逼人”的架势。该发言人说,单个飞行员的非安全和非专业行为可能导致国家间不必要的冲突升级,将就这一事件提出抗议。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7日回应说,14日,俄作战值班防空部队在波罗的海上空发现不明目标,该目标正快速飞向俄罗斯边境。为鉴别目标,俄起飞一架苏-27战机,绕目标飞行,确定是美国RS-135侦察机。在与俄战机进行目视接触后,美侦察机改变了航向,飞向远离俄边境一方。俄战机严格按照国际规则在波罗的海上空飞行,没有发生任何紧急情况。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军事评论员巴拉涅茨17日表示,美国对此事的表现就像是“在沙箱中玩耍的孩子”,“美方所有感觉受到欺侮的声明都是一种表演,没必要认真对待。”(柳玉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