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贴身羞辱美舰后 俄战机再接近尝试攻击美侦察机

2016年04月18日 07:48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2015年5月30日,俄罗斯苏-27战机曾在黑海上空拦截美军RC-135侦察机 资料图:2015年5月30日,俄罗斯苏-27战机曾在黑海上空拦截美军RC-135侦察机
美军RC-135侦察机 美军RC-135侦察机

  小小的波罗的海最近温度似乎有些上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6日报道,美军欧洲司令部(EUCOM)发言人丹尼·埃尔南德斯向该台表示,美国一架RC-135战略侦察机在波罗的海的国际空域遭到俄罗斯苏-27战机“不安全、不专业”的拦截,最近两机相距15米。而俄罗斯国防部“照例”予以反驳。

  此事发生在俄罗斯两架苏-24战机“危险接近”波罗的海美军军舰仅3天之后。4月11日12日在波罗的海国际水域,俄苏-24近距离飞过美国海军“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超过11次,距离一度逼近到仅9米。俄罗斯则否认这是挑衅举动。

  埃尔南德斯表示,“(RC-135)被俄罗斯苏-27战机以不安全和不专业的方式拦截”,他还补充说,美国飞机未闯入俄罗斯领空。

  据他表示,俄罗斯战机在距离美国飞机机翼边缘仅50英尺(约15米)飞行时,“执行了杂乱的、攻击性的行为”。埃尔南德斯表示,俄罗斯战机在美国飞机上方飞行。

  埃尔南德斯总结到,“一名单独飞行员的不安全和不专业行为可能会导致国家间不必要的冲突升级”,他补充说,将就这一事件提出抗议。

  美国国防部16也作出同样表示,发言人强调,RC-135侦察机当时在国际空域巡逻,从没有侵犯俄罗斯的领空,并指责俄方这种不安全、不专业拦截方式,可能对侦察机及机上所有人员构成严重危险和伤害。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并且说,单一飞行员的不安全、不专业行为,有可能把两国关系不必要地推向紧张。

  相应的,俄国防部立刻作出反驳,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否认媒体有关俄苏-27飞机似乎在波罗的海上空“危险接近”美国侦察机的报道。

  此前,就两天内俄罗斯战机多次贴近在波罗的海演习的美国“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一事,白宫表示,已通过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就俄罗斯战机行为提出抗议。

  美国国务卿克里对此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提出抗议。克里还对媒体表示,美国“在公海上不会被吓倒,我们希望下不为例”。俄外长拉夫罗夫则回应称,俄罗斯国防部已给予详细解释。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表示,俄罗斯空军飞行员在遵守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从美国舰船旁转弯。(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