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今晨发射导弹疑遭失败 或为首次试射舞水端导弹

2016年04月15日 08:14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快讯:据韩联社15日报道,朝鲜试图发射导弹未能成功。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15日在半岛东海岸地区发射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韩国军方推测称,导弹发射失败。

  据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当天表示:“朝鲜今天凌晨在东海岸地区发射导弹,推测发射失败。”。

  4月15日是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的生日,是朝鲜“太阳花节”。此前,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于14日表示,朝鲜为庆祝“太阳节”发射舞水端导弹的可能性很高,韩军已加强对朝鲜的监视力度。

  稍早时候美国媒体称,美方观察到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迹象,朝鲜可能将发射舞水端导弹和KN-08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或在15日试射舞水端导弹纪念金日成诞辰

  据韩联社4月14日报道,韩国政府多位消息人士14日透露,已辨认出朝鲜在东海岸江原道元山地区部署的1-2枚“舞水端”中程导弹(BM-25),鉴于导弹发射车迟迟不撤走,朝鲜很可能为迎接金日成诞辰(4月15日)而进行该导弹在服役后的首次发射。

  韩联社指出,“舞水端”导弹未经试射便服役,从其发动机段和弹体长度、弹头载荷来看,其最大射程可达3000-4000公里,打击范围覆盖太平洋深处的关岛。由于“舞水端”导弹射程较长,韩美军方预计朝鲜将在发射前将和国际海事组织打招呼或宣布在半岛东部海域划设禁航区。但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朝鲜划设禁航区,政府正在绷紧神经注视朝鲜动向。

  报道称,“舞水端”导弹采用偏二甲肼(UDMH)作为主要燃料,加满燃料只需30分钟,该燃料可常温贮存,加注一次可保持1周左右的发射就绪状态。“舞水端”导弹据前苏联R-27潜射导弹仿制而来,弹头重650公斤,可运载实现小型化的核弹、高爆弹和化学弹等,目前有50多枚在朝军服役。

  朝鲜曾于2013年3月为对抗美军向半岛出动战略武器而宣布导弹及远程炮兵部队进入“一号战斗勤务态势”,4月初,有2辆各装载1枚舞水端导弹的发射车在江原道元山地区部署就位。但朝鲜在起竖导弹对美武力示威后于4月底解除战斗勤务态势,并撤走导弹发射车。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朝鲜也可能在把剑拔弩张的气氛推向高潮后鸣金收兵,但目前来看,动真格的可能性更大。一旦朝鲜发射的导弹向东飞越日本列岛落入太平洋,朝鲜将遭到更大力度的制裁。

  推荐阅读:克里访华秘密会议纪要:内容太劲爆!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