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机超低空掠过美舰模拟攻击 两者距离仅9米(图)

2016年04月14日 08:18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苏-24攻击机飞掠美舰,距离仅9米 俄罗斯苏-24攻击机飞掠美舰,距离仅9米
俄机飞越美舰上空 俄机飞越美舰上空
俄机飞越美舰上空 俄机飞越美舰上空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4月13日报道,美国防部官员透露,本周二(12日),一架俄罗斯飞机超低空飞掠美国军舰上空进行“模拟攻击”,飞掠瞬间军舰和战机的距离仅30英尺(约9米),这是近年来最具攻击性的行动。

  据报道,据国防部官员说,被飞掠的美舰“唐纳德·库克”号(DDG-75 “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1998年入役)上的舰员说,这架飞机当时飞得高度低得激起了战舰周围海水的水波,舰上的指挥官则说这一事件“不安全和不专业。”

  “这是近段时间以来最具攻击性的行为,”国防部官员表示,因为美国官方尚未正式公开事件,他要求匿名。

  这位官员说,舰员们表示,那架俄罗斯苏-24攻击机“机翼下干净”,也就是说没有携带炸弹或其他武器。

  这名官员同时表示,这次事件应该被定性为“模拟攻击”,这可能违反了1973年美苏签署的条约,条约中禁止进行这样的行动。

  据称,这次飞掠还只是本周一、周二期间俄罗斯飞机对美国军舰采取的几次挑衅行动之一。

  据悉,美国“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本周一进入波兰格但斯克附近水域,并开始与波兰进行联合军事演练,内容主要是与波兰海军直升机进行联合演练,美方称这是一次与北约盟友的例行演习。

  美国防部官员称,(周一,在波兰直升机)飞行训练中,一架俄罗斯苏-24攻击机出现在附近,并20次飞越演习海域,最近接近到距离舰艇100码(91.4米),同时其飞行高度仅有约100英尺(30.5米)。美国“库克”号驱逐舰舰长不得不暂停了飞行行动。

  周二,“库克”号上路前往波罗的海海域,一架俄罗斯直升机——卡-27“蜗牛”——飞越美国驱逐舰7次,并对“库克”号进行拍照。

  在直升机离开后不久,一架苏-24飞机开始以“极低”高度飞越“库克”号,这被认为是“模拟攻击姿态”,国防部官员说。这架飞机此后来回在美舰上空飞越11次。

  美舰的舰长报告称,当时他反复试图与俄罗斯飞机进行无线电通话,然而没有得到回应。

  官员称,在正式调查后,美国政府可能正式向俄罗斯提起外交抗议。(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