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朝鲜人民军能否击沉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

2016年04月01日 07:48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 资料图

  朝鲜曾说它有很多很多的武器可以击沉美国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但是根据我对朝鲜的研究,其中有很多问题。

朝鲜主要武器朝鲜主要武器

  咱们来排除一下,地雷肯定不行,手榴弹、步枪都不行,坦克也不行,别说一万枚火炮、两万枚火炮它也够不着,起码离朝鲜大陆得200公里开外。

M1989 170毫米谷山大炮,40-60公里射程M1989 170毫米谷山大炮,40-60公里射程

  剩下的就是飞机了,它的飞机如米格-29在E-8C、E-2C,以及卫星、全球鹰监视下,只要它从机场上一出来,从鸡窝里一出来,马上就开始预警,一升空就给你干掉。所以说这个飞机接近航母的可能性没有。

  剩下的还有什么呢?弹道导弹,大浦洞-1和大浦洞-2能打个两三千公里,但是它打航母打不着,弹道导弹是固定弹道,打固定目标的,它射程够,但是打不着。岸舰导弹,它现在有K-N01、KN-02两类导弹,这两类反舰导弹都是在原来俄罗斯的SS-N-2冥河那个基础上改装的,但是它的射程又够不着,最大射程也就100公里,新型号也只能到130-160公里,而且那个导弹很大,速度非常慢,亚音速的,肯定是被拦截,美国和韩国的宙斯盾早就给你拦截掉了。

  对付航母有这么三个办法,一个是水雷,大量的布水雷,可以布漂雷、锚雷、沉底雷,各种水雷,这是一个办法。对朝鲜来讲,水雷是穷人的原子弹,穷人的原子弹就是花不了多少钱但技术非常地简单,弄了一大堆就像地雷似的扔地下,你很难去排除,但是却让你提心吊胆。反水雷是美国最大的弱项,因为它不搞这个。

  一般的水雷,我们布设的情况有几种:一个就是沉底雷,扔到海底,再一种就是在水中拿个锁链给它锚在水中叫做锚雷。还有一种就是漂雷,反正随波逐流,漂哪儿算哪儿。水雷的引信有磁性的、有声响的,来一艘舰船破坏了它那个磁场就可以引爆,舰艇声响达到水雷爆炸的程度也可以爆炸。像这样的水雷一两枚、两三枚就能把一艘舰艇给炸沉,它的爆炸方式是先让你碰撞上,或者磁性触发,碰撞以后产生一个很大的TNT爆炸力,直接摧毁你。它在水中爆炸所产生的那个冲击波可以产生二次爆炸力,足以把舰艇摧毁。水雷爆炸后往往在水中溅起一个很大的水柱,如果上面正好有低飞的直升机,那个气浪又可以把直升机给卷入海中,这是普通的水雷。要是核水雷,你想想,它那个TNT当量就是几百吨或者几千吨,即便是一艘航母碰上它就算完了。

  再一个就是微型潜艇,微型潜艇可以在浅水区域活动,两三个人驾驶的微小型潜艇慢慢渗透。我感觉它是这样的。说一个国家的军事力量行不行,能干不能干,不要去比那种大的东西,比如说美国有大航空母舰10万吨,朝鲜最大的舰艇才1000多吨,那不一定美国就赢,美国的航空母舰大,它到了黄海未必能施展开。

  朝鲜1000多吨的护卫舰在这个地方正好用,小、轻、快、猛,小快艇说不定更能发挥作用。并且潜艇像水下幽灵似的,它可以把所有发动机都关了,坐沉海底,就像石头似的在海底下待着,等航空母舰来了之后,浮上来,给你几枚鱼雷,一点都不成问题。

  还有一类潜艇有布雷的能力,进入日本海最重要的是朝鲜海峡,也叫对马海峡,如果封锁对马海峡,要是航空母舰进入日本海以后,把对马海峡一封锁,那就关门打狗了,你用水雷一封锁或者是鱼雷一打,这个对于航空母舰的威胁是很大的。再就是水下特种作战,朝鲜在这个方面有严格的训练,特种兵的水下渗透作战和两栖作战是有一套的,所以这些方面有可能会出奇制胜。但美韩对于水下目标的防备是很严密的,朝鲜能否突破美韩的水下反潜网接近目标,还是个很大的问题。(局座召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