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朝鲜发布视频威胁 称将“核摧毁华盛顿”

2016年03月27日 15:35 参考消息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朝鲜当局26日发布一段4分钟的宣传视频,题为《最后的机会》,内容显示的是潜射核导弹摧毁华盛顿的情景,视频最后的画面是美国国旗在烈焰中燃烧。 朝鲜当局26日发布一段4分钟的宣传视频,题为《最后的机会》,内容显示的是潜射核导弹摧毁华盛顿的情景,视频最后的画面是美国国旗在烈焰中燃烧。

  外媒称,朝鲜当局26日发布一段4分钟的宣传视频,题为《最后的机会》,内容显示的是潜射核导弹摧毁华盛顿的情景,视频最后的画面是美国国旗在烈焰中燃烧。

  据法新社3月26日报道称,朝鲜当局26日发布一段4分钟的宣传视频,题为《最后的机会》,内容显示的是潜射核导弹摧毁华盛顿的情景,视频最后的画面是美国国旗在烈焰中燃烧。

  这段视频戏谑地叙述了美朝关系历史,结尾时显示的是一枚导弹冲入云霄,然而调转方向后返回地球,撞到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的公路上。

  报道称,国会大厦在猛烈撞击中爆炸,此时屏幕上出现了以朝文发出的警告:“美帝国主义如敢进犯一寸,必将立即遭到朝鲜核武器的打击。”

  这段视频发布在朝鲜的宣传网站“今日朝鲜网站”上,视频中有描述朝鲜战争的画面,美国间谍船“普韦布洛”号被抓获的画面,还有上世纪90年代初朝鲜核计划引发第一场危机的内容。

  报道称,近几周来,平壤措辞愈发激烈尖锐,几乎每天都扬言要对韩国和美国本土进行核和常规武器的打击,以回应美韩大规模军演。

  这些威胁越来越转为个人行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日观看了远程炮兵集中火力打击实战演习,演习模拟了对青瓦台的打击。

  报道称,朝鲜一直在努力获得将使核打击威胁提升到新水平的潜射弹道导弹的能力,这样就可以在远离朝鲜半岛的地方进行部署,并获得若遭遇核袭击可进行报复的潜力。

  朝鲜已进行了一系列潜射导弹试射,并声称都获得了成功。

  报道称,但是专家们对这些试验的真实性提出质疑,认为平壤不过是进行了从水中平台“弹射”的试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