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美反导系统挡不住朝伊弹道导弹袭击美本土

2016年02月21日 09:10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朝鲜弹道导弹 朝鲜弹道导弹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月17日报道,根据一份政府监督报告,尽管投入巨资研发导弹防御系统,美国仍无法完全保护本土免遭来自朝鲜和伊朗的弹道导弹袭击,这个防御系统仍然未经证明并且未能完成。政府问责局16日发布的这份报告称,美国导弹防御局继续将大笔资金用于未被证明能够应对来自伊朗或朝鲜的弹道导弹袭击的技术。

  根据这份报告,虽然美军领导人称当前的这个系统很可能能够抵御“来自于朝鲜和伊朗的小数量简单弹道导弹威胁”,但对该系统的实际测试并不支持这一说法。

  在美国导弹防御局努力研发一个能发挥作用的导弹防御系统之际,伊朗和朝鲜正继续研发先进的弹道导弹技术,而国际社会对此并没有作出多大反应。

  美国需要重新设计并重新测试其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以完成总统所提出的该防御系统到2017年底部署44枚拦截器的要求。负责监督的官员们称,这一目标不太可能实现。

  这份报告称:“导弹防御局尚未通过飞行测试证明它能保护美国本土不受当前的导弹防御威胁。”报告还称,该局“尚未证明”陆基中段防御系统“能够保卫本土”,并且该局“可能在改进该系统方面面临挑战”。

  根据这份报告,目前不可能对该系统的有效性作出全面评估。

  报道称,虽然美国国防部按照要求定期提供有关该导弹系统进展的最新情况,但它未能解释该系统未来将如何得到改进。此外,导弹防御局未能证明该防御系统在拦截弹道导弹袭击方面能够完成它最为关键的任务。

  根据报告中透露的数字,“数百亿美元”已经用于陆基中段防御系统,修复现有的缺陷还将需要再投入巨额资金。该系统目前的设计将必须得到彻底修改,以改进其功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