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警告称对叙利亚地面干涉或引发全球战争

2016年02月13日 12:56 参考消息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名库尔德狙击手俯视已沦为废墟的科巴尼。 一名库尔德狙击手俯视已沦为废墟的科巴尼。

  俄媒称,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如果叙利亚谈判失败并开始地面行动,可能引发“长达数十年的”全球战争。11日沙特宣布决心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

  据俄罗斯新闻网2月12日报道,俄总理称,“任何地面行动都会导致战火不断。看看阿富汗和其他国家。更不用提悲惨的利比亚”。

  梅 德韦杰夫表示,“地面行动就是集合所有参战者”。他呼吁大家思考:“美国人应当斟酌……他们想要无休止的战争吗?他们能够快速获胜吗?这不可能,尤其是在 阿拉伯世界。那里所有人都在相互作战。那里不像巴沙尔的问题这么简单,就是忠于他的部队和反政府武装组织。一切都复杂得多。这意味着数年甚至数十年的战 争。为何要这种战争?大家需要坐在谈判桌前,而不是在地球上又发动一场战争。”

  11日沙特表明决定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以便加强对“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的打击。沙特准将艾哈迈德·阿西里表示,利雅得愿意作为由美国领导的联盟的一员与伊斯兰分子进一步作战。不过他指出,向叙利亚派兵是“沙特单独”作出的决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