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军应在亚太部署两艘航母 遭日本反对

2016年02月06日 11:08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军第七舰队航母编队   资料图:美军第七舰队航母编队

 

  美国海军学会网站2月3日发表题为《独立评估小组报告呼吁研究在第七舰队部署第二艘航母》的报道称,针对美国太平洋地区再平衡政策的一份独立评 估认为,美国应考虑向西太平洋前沿部署第二艘航母的问题,评估报告的作者之一3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这一观点,与该委员会主 席约翰·麦凯恩的观点一致。而去年对海军的另一份独立评估报告也提出,应考虑向美国第七舰队前沿部署第二艘核动力航母。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报告并没有直接提出建议,只是说值得进一步研究部署所牵涉的各方面数据。

  “我们并不是就此提出硬性的建议,因为还有操作、成本和基础设施的问题,”该中心的迈克尔·格林在回答参议员玛齐·广野的问题时说。

  第二艘航母最可能部署到日本横须贺现有的美军航母泊位。但是虽然航母有泊位,配套的空军联队要部署到哪里还是问题。

  “假如把新航母部署到横须贺,就要为空军联队找地方。海军陆战队基地岩国可以进行扩展,但在驻在国支持的问题上对日本政府来说是个政治重任,”格林说。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报告上个月发布时,在西太平洋部署第二艘航母的概念就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关注,“有很多的反对之声。日本很多政府和军队高官对其传达的信号和所带来的火力感到困惑,”格林说。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报告还指出了华盛顿方面在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目标上的不连贯之处,以及如何加强信息才能向中国以及美国盟友传递更清晰的信号。

  “激励中国遵守规则的网络协作,帮助菲律宾和更小的国家进行能力建设以使它们在应对地震海啸等危机时不会有战略的薄弱性,而我们也能有贸易协议,这些是我们应该考虑的。”格林说。

  “如果我们从这些方面考虑,那么政府等机构在制定战略时就会更有规矩……我们不是想遏制中国,我们想要的是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这就是我们应与盟友和其他伙伴保持的关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