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边境架设大喇叭对飙好声音 韩放女团热曲(图)

2016年01月10日 11:4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名韩国士兵掀开扩音器的伪装网。 新华社发 一名韩国士兵掀开扩音器的伪装网。 新华社发
1月8日,在韩国京畿道涟川郡中部战线,韩国军方开启对朝扩音器广播。 1月8日,在韩国京畿道涟川郡中部战线,韩国军方开启对朝扩音器广播。

  韩国军方8日在韩朝军事分界线一带全面重启对朝扩音喊话,并向韩朝边境补充部署军事力量。韩方消息人士说,朝鲜边防部队不久也启动扩音喊话,似乎意在干扰韩方广播内容的传播。

  朝鲜6日宣布实施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次核试验。韩方次日以朝鲜核试验违反韩朝双方先前协议为由,宣布将重启对朝广播喊话。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介绍,韩方在军事分界线一带10多处地点部署的扩音喇叭将接收并放大韩国心理战广播节目,每天昼夜不定期喊话2至6小时。功率调至最大时,夜间声音可传播约24公里,白天可传播10多公里,能覆盖军事分界线一带朝方广大地区。此外,韩国军方还将机动部署6辆高性能的喊话车。

  韩联社报道,对朝喊话内容包括“新闻报道”、“韩国成就”、“朝鲜真相”和核试验危害等内容。除天气预报外,对朝喊话还将播放大量广播剧和音乐等软性节目,包括韩国女团热门单曲。

  在被问及喊话内容是否包括针对朝鲜领导人的内容时,韩国军方强调,喊话将“基于事实”批判朝鲜,“不会用幼稚的手段”。

  去年8月,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地雷伤人事件。韩国国防部认定朝方有责任,但遭朝方否认。韩方当月宣布在时隔11年后重启对朝广播喊话,朝方随后呼吁韩方立即停止“反朝心理战术”,警告将采取军事行动。

  此次重启广播喊话后,安装扩音喊话设备的韩方地区已进入最高戒备状态。韩国军方称,已在相关地区安装闭路监控系统,并部署搭载有红外探测器的无人侦察机、陶式反坦克导弹、迫击炮定位雷达等武器装备。朝鲜军方如果针对扩音喊话设备或附近地区发动军事挑衅,将遭到必要的惨痛惩罚。如果朝鲜对扩音喊话设备实施瞄准射击,韩国还将根据联合国(微博)宪章行使自卫权。

  另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韩方启动扩音喊话后不久,朝方于当天下午启动对韩扩音喊话。

  消息人士说,朝方喊话内容在韩方一侧难以听清,朝方此举似乎只是想通过噪声干扰方式避免朝鲜官兵收听韩方喊话。

  因韩方先前的喊话曾招致朝方强烈反应,外界一致认为此次重启喊话势必让韩朝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即使在韩国国内,政界对广播喊话的做法也存在不同声音。

  执政党新国家党8日对政府重启对朝喊话的做法表示欢迎,称韩国今后应对朝方进一步挑衅之举采取果断回击。“政府重启对朝扩音喊话是正确做法。”新国家党国会代表元裕哲说。

  不过,韩国主要反对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党党首文在寅认为,重启对朝喊话并非结束朝方挑衅的最终解决方案。“这一决定可能加剧南北在军事上的紧张关系,甚至在经济形势困难的当前带来更多不确定性。”文在寅说。

  韩国朝鲜大学院教授梁茂进认为,去年8月,韩朝举行高级别对话并就多项事宜达成“8·25协议”,停止军事分界线一带的全部对朝扩音喊话。韩朝关系经历了4个多月的短暂缓和期,如今将不可避免地面临严峻考验。

  综合新华社电

  链 接>>>

  朝播潜射导弹试验画面

  朝鲜8日发布潜艇发射弹道导弹试验的画面。朝鲜中央电视台当晚播出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潜射弹道导弹试验的纪录片,没有提及具体日期。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本月早些时候报道,朝鲜去年12月21日在新浦市附近海域用一艘潜艇试射一枚KN—11型导弹。韩国媒体认为,8日晚播出的试验画面就是去年12月这次,并且是朝鲜第三次试验潜射弹道导弹。纪录片中,导弹以明显的直角出水,从高出海面大约40米的位置点火,加速升空并消失在云层中。

  韩联社说,这次试验相比去年5月那次显然进步很多,那次试验时导弹以45度角出水,飞行了大约200米。朝鲜当时宣布试射成功,但外国分析师认为导弹只是弹出了水面,助推器并没有点火。一些韩国媒体说,朝方8日晚播出的画面是把潜射试验和2014年一次地对地导弹试射的画面剪辑在一起。

  朝鲜第二次潜射导弹试验是去年11月28日,在东部沿海城市元山附近海域用一艘潜艇试射一枚KN—11导弹,但弹体没能出水升空,只有导弹的保护壳碎片浮出水面。韩方未能观测到导弹飞行弹道,因此判断试验失败。

责任编辑:王朋飞 SN19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