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称将继续从伊北部摩苏尔附近转移部分军队

2015年12月20日 11: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支营级规模的土耳其装甲部队12月初越境进入伊拉克,部署在被“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附近。 一支营级规模的土耳其装甲部队12月初越境进入伊拉克,部署在被“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附近。

  新华网安卡拉12月19日电(记者郑金发)土耳其外交部19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将继续从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市附近营地转移部分部队。

  声明说,土耳其已承认在摩苏尔市附近营地部署土耳其部队与伊拉克政府“意见不一致”,目前土耳其已做好准备与伊拉克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声明还说,土耳其将继续与伊拉克政府协调,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出军事贡献。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约10辆满载土耳其士兵的军车14日离开摩苏尔市附近的营地,开往伊拉克库尔德人控制的伊北部另一地区。伊拉克媒体则报道说,从摩苏尔市附近营地撤出的土耳其军队14日已转移到伊土边境检查站。

  一支营级规模的土耳其装甲部队12月初越境进入伊拉克,部署在被“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附近。伊拉克政府多次敦促土耳其撤出其未经 许可入境伊拉克的军队。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说,在摩苏尔市附近的土耳其军队不是战斗人员,而是教官,并表示不会将他们撤出伊拉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