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试射装新型弹头亚尔斯洲际导弹 可击破反导系统

2017年09月22日 01:11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俄罗斯RS-24“亚尔斯”洲际导弹发射车。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20日发表题为《俄罗斯刚刚测试了装有“试验性弹头”的新洲际弹道导弹》的报道称,俄罗斯的战略导弹部队已经成功试射了一枚RS-24“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这次测试旨在验证这种武器的可靠性。

  俄罗斯核部队专家帕维尔·波德维格表示,同其他类似的导弹试射不同,这个特别的演练是与俄罗斯白俄罗斯“西方-2017”联合军演同时进行的。

  波德维格写道:“每年10月,俄罗斯的战略部队会举行大规模演习,但这一次似乎同今天结束的‘西方’军演有联系。”

  他说:“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射之前,导弹部队人员演练了‘将导弹发射台迁移到一个偏僻的发射区域’。”

  波德维格说,自2014年12月以来,这是首次测试一枚机动型“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然而,俄罗斯人还在9月12日测试了一种发射井式的“亚尔斯”导弹。这个较早时候的测试值得注意,因为俄罗斯人说,导弹上安装了“试验性”弹头。

  俄罗斯国防部对塔斯社记者说:“这次发射的主要目的是重新确认一批同级别导弹的可靠性。”

  俄罗斯国防部说:“试验性弹头到达了堪察加半岛库拉试验场的指定区域。有关目标已经实现,任务全部完成。”

  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这些新的“试验性”再入飞行器(RV)到底是什么。

  分析家肯定,这些新的再入飞行器不是高超音速滑翔式飞行器,可能是机动再入飞行器(MARV),后者能击破导弹防御。

  波德维格写道:“如果只有一种新型‘常规’再入飞行器,它们的试验性质不会被提及。因此现在这是一个谜。当然,俄罗斯国防业掌握着很多东西,例如机动再入飞行器。”

  俄罗斯测试新型再入飞行器并不令人吃惊。克里姆林宫把战略核威慑力量视为保障其主权的重要手段。随着美国发展导弹防御系统,莫斯科已经加紧努力应对,以抵制对其战略核力量任何可感知的威胁。在战略核力量方面,俄罗斯同美国势均力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