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试射洲际导弹 足以摧毁美国所有5万人口以上城市

2017年09月14日 02:06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根据俄罗斯国防部12号发布的消息,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在普列谢茨克国家测试航天发射场进行了一枚新型陆基“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的测试发射,导弹采用固体发动机,配备有分导弹头。不过俄罗斯国防部并没有公布测试的具体日期。

今日俄罗斯网站12号报道,新型“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可配备3-6枚分导弹头,射程高达12000公里。

“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图片来源网络)

俄罗斯国防部称,这次发射的目的在于验证该型号此类导弹的可靠性。实验弹头准确命中了堪察加半岛的库拉靶场目标。

根据俄罗斯官方公布的数据,亚尔斯洲际导弹由俄罗斯热力工程学院研制,2007年首次测试,2009年入役俄军。专家认为,亚尔斯导弹是白杨-M导弹的现代化升级版,未来将成为俄战略火箭兵的主力武器,与白杨-M一起构成俄罗斯三位一体核力量陆基部分的中坚。

按计划,到2025年,俄罗斯将装备大约150枚亚尔斯导弹和大约900个核弹头。

2017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俄罗斯目前拥有7000枚核弹头,全球最多,美国有6800枚,全球第二。专家分析,未来,亚尔斯洲际导弹全面部署后,所携带的900个核弹头理论上足以摧毁美国所有5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包括华盛顿、纽约、迈阿密、费城、休斯敦、达拉斯等,因此“亚尔斯”导弹可以说是悬在美国头顶的一把重剑。

【扩展阅读】美俄今年频繁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洲际弹道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弹道导弹,是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它的重要性,美国和俄罗斯都高度重视洲际弹道导弹的研发工作。而今年以来,两国都曾多次频繁试射洲际导弹导弹。

2017年1月,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2017年俄战略火箭部队将进行10次以上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训练强度和数量将在2016年基础上提高50%。

2017年6月,俄罗斯海军“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从白海海域成功试射了两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

“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图片来源网络)

“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是俄罗斯第四代战略核潜艇,也是俄海基战略核威慑的中坚力量,“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是专门为该级别核潜艇研制的,可携带6至10个高超音速分导核弹头。根据俄媒体公布的资料,“布拉瓦”最大射程为9300公里,飞行高度最高为1000公里。

2017年9月,俄罗斯成功进行了陆基固定式“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的测试,弹头准确命中目标。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俄罗斯还计划在今年10月进行“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的测试。

“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长度超过35米,总重为100吨,载重约10吨,最大射程将达到17000公里,能够飞越北极甚至南极,预计2020年左右开始服役。俄媒评论,“萨尔马特”是自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威力最大,也是最致命的核武器。

作为世界第一军事大国的美国,今年以来也曾多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2017年8月2号,美国空军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一枚“民兵—Ⅲ”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飞行6700多公里后,落入太平洋马绍尔群岛的夸贾林环礁预定区。美国空军称,此次是为了测试“民兵—Ⅲ”的有效性、准确性和敏捷性。

美军发射“民兵—Ⅲ”洲际导弹(图片来源网络)

这是美国今年第四次试射“民兵—Ⅲ”洲际弹道导弹,前三次分别在今年2月、4月和5月。

“民兵—Ⅲ”洲际弹道导弹是美国海陆空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空军B-52型、B-2型等战略轰炸机、海军战略核潜艇一道构成美国战略核力量“三叉戟”。目前美国有大约450枚“民兵—Ⅲ”洲际弹道导弹。

除此之外,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还在今年5月30号测试了陆基洲际导弹拦截系统,成功拦截并摧毁了一枚从马绍尔群岛发射的导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