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公司预测亚太地区未来需要9370架新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8:11  新浪航空微博

  空客预测亚太未来需9370架飞机 总价值1.3万亿美元

  据澳大利亚etravelblackboardasia网站2月16日报道,正在参加新加坡航展的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称,空客公司最新市场预测显示,亚太地区未来20年将超过北美和欧洲,成为最大的航空运输市场——该地区航空公司将接收约9370架新飞机。这些飞机总值1.3万亿,将占预测期内全球百座以上新飞机的34%。

  就增长而言,空客预计,与全球平均的4.8%相比,亚太地区航空公司乘客数量年增长率将达到5.9%。在货运市场,该地区的货运年增长率将成达5.6%,而全球的平均增长率则为5.1%左右。同时,该地区航空公司会将现有4270架飞机中的76%替换成新机,到2030年,全部在营飞机将包括约9,965架客机和约820架运输机。

  空客公司预计,考虑到亚太地区大都市人口密度的提高,该地区将继续引领全球对宽体客机的需求,因为这是应对交通阻塞和机场容量不足的最有效办法。这种情况,再加上亚太航空公司对飞机更新换代的需求,将使该地区航空公司采购约3,650架新宽体客机,占全球所有交付宽体飞机的42%。这些新客机将包括约730架超大型客机,如A380,用于最为繁忙的航线;约2920架中型宽体客机,如A330的新型A350XWB,用于中等容量远距离和区域内服务。

  空客公司预测称,受亚太地区航空业迅速发展影响,未来几年内,该地区航空公司司对单通道飞机的需求会有所增加。这种情况,再加上该地区航空公司对飞机更新换代需求,以及及对二级短途航线的持续需求(尤其是在中国和印度),将使该地区出现约5,720架单通道飞机需求量,如归畅销的A320系列飞机。

  在货运机领域,亚太地区将会继续主导全球市场。据空客的这份最新预测显示,亚太地区运营的专用货运机编队将由现在的300架增加至2030年820架左右,占到全球货运机编队的30%。空军公司估计,未来20年内,该公司将会向亚太地区交付大约210架新生产的货机;其中,多数货运机将会在客机基础上改装而来。而在空客交付给世界其他地区的货运机中,将会有大约40%的货机被划入搭载量为60-70吨的类别内,这一类别的货运机会拥有中型宽机身,就像空客的A330那样。

  雷义指出:“我们预计亚太地区航空增长的势头强劲。这对空客以及亚太而言都是个好消息。对于目前和未来商业前景来说,亚太地区的重要性首屈一指。航空增长会促进该地区贸易增长,并且为亚太创造重要财富。而凭借现代化、环保和全面生产线,空客将能够充分满足该地区的航运需求。”

  亚太地区是空客公司的核心市场,在该公司迄今为止记录的所有订单中,有26%都来自亚太。目前,亚太地区有80多家运营商都在使用空客的飞机,其总数约1,800架左右;另外还有1700架处于已订购未来将进行交付的状态, 占该公司全部积压未交付订单的38%。这些反映出了亚太地区作为新型民用飞机增长最快的市场的重要性。

  据空客公司预测,未来二十年,全球对新客机的需求量约为27,800架,总价值3.5万亿美元。其中,超大型客机需求量约为1680架,双通道宽体机约为6920架,单通道飞机约为19170架。

  空客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单通道飞机市场最为畅销的A320系列客机,在中型宽体机市场颇受青睐的A330和全新A350 XWB客机,以及在超大型飞机市场中颇受瞩目的旗舰A380客机。在货运飞机市场,目前空客主打的是全新中型A330-200F货运飞机。(编译:春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