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架空客A380票价与普通机型相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 03:33  都市快报微博

  旅客在万米高空的飞机上,有没有可能像火车上一样有卧铺?有软卧包厢?如今,空客A380的到来,让这一切期望,变成了现实。

  昨日10时25分,编号为B6136的中国首架空客A380客机,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正式加盟南航。

  从18日起,中国公众将可以在北京至广州、上海等地航线上,乘坐到世界上最大、最宽敞、最先进的客机——空客A380。

  新飞机两层客舱总面积550平方米,相当于3个网球场,一次可搭乘506名旅客。

  飞机上有8个包厢和70个头等舱,座椅是电动的,180度放平后,成为一张长2米、宽83厘米的床,乘客可平躺睡觉;密码锁行李柜取代了顶部行李架,行李存放私密安全;USB接口和座椅电源插口,在飞机上可方便地给电脑手机充电;包厢内还有23英寸液晶电视。

  经济舱座位428个,座位间距宽81厘米,旅客可自由伸腿。每个座位前,配有9英寸纯平液晶电视。飞机上有19个厨房、14个厕所。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规定,新机型正式运营前,需要进行25小时不载客验证飞行。空客A380将于15日下午和16日进行不载客验证飞行,17日上午正式投入使用。

  17日将首航北京至广州航线,18日开始商业飞行。18日至26日执行北京至广州往返航线;27日至29日,执行北京至上海浦东往返航线。

  A380飞京广航线和京沪航线价格,与普通机型的全价机票价格基本一致,而且从南航官网订票,还可以打9折。京广航线:豪华头等舱4760元,普通头等舱为3910元,普通经济舱为1700元。京沪航线:豪华头等舱3160元,头等舱2830元,经济舱1130元。

  目前,京广航线包厢和头等舱机票已经卖完,经济舱卖出80%,高于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

  南航空客A380在北京、广州、上海三地巡展体验飞行结束后,计划执飞国际航线,可能首选法国巴黎航线。目前,航班时刻仍在报批中。

  作为全球第七家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南航共向空客订购了5架A380,预计第二架将在今年12月完成交付。据新华社、法制晚报

(编辑:SN02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