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州机场客货吞吐量大幅攀升 增幅均居全国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10:03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9日电 (记者李斌) 记者从广西柳州机场了解到,今年以来,柳州机场运输生产呈现强劲发展势头,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增幅均居全国前列。

  1至9月,柳州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6626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3.5万人、货邮吞吐量3584吨,分别同比增长167.8%、 96.8%、32.1%。航班起降架次连续9个月位于全国民航机场增幅第一,1月、4月、6月、7月、8月单月旅客吞吐量增幅位于全国民航机场增幅第一。

  今年仅今年黄金周期间,柳州机场就起降航班194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0%;迎来送往旅客达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0%;完成货邮吞吐量约46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8%。

  近年来,柳州机场采取多项措施发展生产。柳州市航线开发部门通过与目的地城市、旅游部门合作,采取两地(目的地市政府)定补、包机 公司包机等模式,改变了以往柳州市单方补贴、单方培育的做法,有利于形成航线开发合力,拓宽航线培训渠道,提高航线开发、运营的效率和质量。2010年 10月31日起东航武汉航空公司的两架EMB145驻场柳州,开辟了柳州至武汉、温州、厦门、三亚、重庆等五地航班,结束了柳州机场自1986年开航以 来,没有飞机驻场执行航班的历史。目前,柳州机场在飞航线11条,从柳州可直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三亚、海口、厦门、温州、西 安、长沙、青岛等14个城市,每周航班达110多班。

  据了解,柳州机场近期有望开通昆明-柳州-杭州、柳州-南京,并将加密成都-柳州-深圳。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突破5000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西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