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党员捐建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正式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07:27  新浪航空微博
东航党员捐建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正式落成 东航党员捐建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正式落成
领导嘉宾为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剪彩 领导嘉宾为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剪彩
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 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

  新浪航空讯 9月26日上午,革命圣地西柏坡红旗飘扬,五彩的气球与北方秋日闪亮的阳光交相辉映,气氛格外热烈。东航全体党员用主题党费捐建的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落成典礼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东航集团党组书记李军出席仪式并致辞。东航集团、东航河北分公司、河北省、石家庄市、西柏坡纪念馆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典礼仪式。

  上午10点,领导嘉宾共同为“领袖风范雕塑园”落成剪彩,红色的帷幕缓缓拉开,一座巨大秀美的岩石呈现眼前。石头正面是“领袖风范雕塑园”几个苍劲有力的绿色大字,背面则镌刻了一段红色的隽秀小字:“在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东航二万三千名共产党员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以自愿缴纳主题党费的方式捐助重建此园,共建教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巨石巍巍矗立,与身后的雕塑园浑然一体,共同见证这个庄严美好的时刻。

  李军在致辞中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东航发展的河北省委、省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他介绍了西柏坡对中国民航的历史贡献。他说,西柏坡是全党全国人民十分景仰的革命圣地,它孕育了全中国,也孕育了新中国的民航事业。正是在1949年3月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召开期间,党中央决定设立军委航空局,内设民航处,建国伊始,又在1949年11月改设为军委民航局。这段光辉历史为我国民航事业后来的长足发展、成为世界公认的民航强国奠定了基础。此次,东航全体党员捐建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是东航“党群共建—红色经典主题服务”活动的深化和延续,体现了东航党员和员工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中央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东航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职工队伍建设,继承和弘扬领袖和先烈们所树立的革命精神、创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为把东航做优做强,为建设民航强国,作出不懈努力。他衷心希望通过与西柏坡的共建,能够进一步加强东航与地方的交流合作,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宋恩华在致辞中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李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西柏坡领袖风范雕塑园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领袖风范雕塑园的落成说明东航集团党组和东航全体党员和员工对西柏坡革命圣地和党的光荣传统的珍视,对发扬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的决心和信心。他肯定了多年来东航以及作为基地公司的东航河北分公司对河北省和石家庄的经济发展、航空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今后继续得到东航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大力帮助,使得河北航空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随后,李军和宋恩华以及其他领导嘉宾兴致勃勃步入园区进行参观、游览。新落成后的领袖风范雕塑园绿树成荫、亭榭相连,五组领袖的主题雕像巍然伫立,展示了伟人们的卓越风范,正成为西柏坡教育基地一个新的组成部分,也是红色旅游的一个重要景点。为把园区建设得更美,“爱在东航”的青年志愿者还别出心裁在园区安放了十余个宣传标识,组织定期维护园林,宣传环保理念。当彩色的气球与和平鸽腾空而起,承载着东航全体共产党员的心愿飞向天空的时候,现场的东航志愿者们纷纷在一段红绸上签名,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据悉,今年6月,在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东航推出了“党群共建—红色经典主题服务”活动,主题是“员工受教育,企业树品牌”,包括打造红色旅游航线、推介旅游产品、设立教育基地,提供志愿服务。6月29日,东航在北大红楼、一大会址、南昌起义纪念馆、延安和西柏坡同时启动这项活动。当日,东航在河北与西柏坡纪念馆结为共建单位,在西柏坡建立了东航青年教育基地。东航全体共产党员积极缴纳主题党费70万元用于捐建领袖风范雕塑园;东航青年志愿者还不定期进驻西柏坡教育基地,在各个景点担任义务讲解员,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按计划,东航还将陆续在全国各个红色景区、东航红色旅游航线上开展志愿者活动,通过员工积极参与,传承中国革命传统,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税宁 鲁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方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