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称国航波音747生物燃料飞机年底前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10: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微博

  2015年有望商业化

  “中国国航波音747今年年底前将进行生物燃料的首次试飞。”波音研究与技术中国区副总裁艾博恩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他预计,到2015年,生物燃料将实现商业化应用,届时将占航空燃料比例的1%左右。“虽然比例很小,但首开先河的意义重大。航空公司也需要时间去适应、去学会如何正确使用。在此之后,生物燃料将进一步降低成本,有望大规模投产。”

  据艾博恩介绍,波音将研发生物燃料等环保类产品作为在中国的重点业务展开。目前,波音分别与中科院和清华大学建立了三个联合实验室,进行生物燃料等的研究。合作领域涵盖整个产业链,包括原料种植和收获,以及生物燃料的提取和使用。波音正在与中国民航局、国家能源局、国航、中石油等单位合作,致力于推动生物燃料在中国的应用。

  中国是波音公司最重视的海外市场之一。波音目前在中国拥有35家供应商,建立了三家合资企业。目前中国运营的所有民用喷气机中,超过50%来自波音飞机。波音公司最新的两款波音飞机——787梦想飞机和747-8洲际客机,都已获得来自中国的订单;此外,777-300ER这款拥有经验证的性能、盈利性强的先进机型也已开始交付中国大陆航空公司。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波音公司近年来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对此,波音大中华区和韩国销售及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毛毅山表示,在中国现役飞机中,波音飞机所占份额仍然是第一的。尽管近期市场份额有所有下降,但原因很复杂,不能仅以当前数字进行判断。

  “不同年份的表现不一样,总体来看,我们与竞争对手是持平的。”毛毅山称,根据波音公司的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引进5000架新飞机,价值达6000亿美元,波音公司十分看重中国市场的未来潜力。“尽管过去三、四年市场情况有所改变,但未来我们会尽全力做到最好。波音不会就此沉睡过去。”(汪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波音 74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