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航空微博宣传民航知识及规定获网友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 16:21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你知道无线电波会对航班飞行造成什么影响吗?机上打手机会给飞机带来多大的风险?小编给大家举个例子来说明吧。”

  为了更好的普及飞行安全知识,了解无线电波对于正常飞行安全的危害,让乘客更好的理解一些机上规定。近日,海南航空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开始做一些民航安全知识和规定普及宣传,通过生动的实际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解释,受到粉丝们的广泛关注。

  手机信号导致航线偏离

  2004年8月3日,山西旅客李某乘坐某国内航空公司航班从成都飞往北京。在飞行过程中,李某因疏忽没有关掉手机,对飞机导航系统产生厂干扰,造成飞机偏离正常航线30度。所幸当晚天气较好,加上机组及时发现,采取了补救措施,没有对飞行造成影响。北京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依据有关法律给予李某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据了解,这是我国首例因手机未关处于待机状态导致飞机偏离航线、乘客被拘留的事件。

  指令变豫剧 塔台很困扰

  2008年7月24日,民航河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地空通信一个主用频率受到非常严重的电台干扰,指令中竟然夹杂着豫剧唱段,致使主用频率无法使用,塔台无奈只好换用另外一个频率指挥。

  据监测录音显示:6时13分播放的是医药广告;6时16分播放的是豫剧《七品芝麻官》;6时29分播放的是豫剧《对花枪》,能清晰地听到“老身家住南阳地,离城十里姜家集”等唱段。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某电台的转播台占用了塔台的频率,对飞行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这些案例为乘客了解机上规定提供了很好的资料佐证,也加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很多微博粉丝留言坦言之前对上机关手机等规定不理解,但现在了解之后上机一定遵守安全规定。为海南航空带来了很好的安全宣传效果。

  据悉,这只是海南航空日常安全宣传的组成部分之一。“只是海航员工拥有良好的安全意识还远远不够,我们的工作更加需要旅客的理解与支持。”海航安全宣传负责人如是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空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