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与上飞及中航国际签署737水平安定面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14:29  新浪航空微博
波音与上飞公司、中航国际共同签署为期10年737水平安定面生产合同 波音与上飞公司、中航国际共同签署为期10年737水平安定面生产合同

  新浪航空讯 2011年9月21日,北京 —— 波音今日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飞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航国际)共同签署了一份为期10年的737水平安定面生产合同。这是波音与中国航空航天业供应商签署的规模最大、为期最长的合同。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供应商管理部副总裁兼总经理肯特·费舍尔(KentFisher)表示:“波音非常高兴能将我们与上飞、中航国际的重要合作关系再延续十年。我们相信,上飞对质量和按时交付的有力承诺值得我们信赖,他们为把737打造成为全球最畅销、最可靠的民用飞机做出了贡献。”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东风说:“这是波音公司目前与中国航空企业签订的最大合作生产合同,是双方互相信赖、互相尊重、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最有价值的体现。新合同的签订掀开了波音公司和上飞公司合作的新篇章,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光权表示:“我们感谢波音公司带给我们的商业机遇和成长空间,为波音737的巨大成功表示我们由衷的高兴和喜悦;我们同时也为有上飞这一优秀的合作伙伴深感荣幸和自豪,高度赞赏上飞公司这16年来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和辉煌成就!”

  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MarcAllen)说:“这是波音与中国航空业长期紧密合作的又一里程碑。中国参与了所有波音现有机型的零部件生产,包括最为畅销的737、以及波音最为创新、燃油效率最高的787梦想飞机和747-8。新合同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波音与中国供应商的合作。”

  上飞公司隶属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家与国外签订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合同的企业,旨在发展飞机总装制造、关键零部件制造和转包生产、改装维修三大主业。上飞公司、中航国际于1995年首次与波音签署合同,并于1999年交付第一架份737水平安定面。自从与波音开展合作以来,上飞公司通过扩大厂房占地面积、机械车间、化工车间和喷漆车间不断增加其制造规模。2011年1月,上飞公司向波音交付了第2000架份737水平安定面。2008年,上飞公司荣获亚洲唯一波音“银牌供应商”称号。

  波音737迄今共收到9000多架飞机的订单,最新启动的737MAX项目将建立在新一代737基础之上。新一代737的离场准点率高达99.7%,是世界上可靠性最高的机型。为了满足2100多架737合同储备订单的需求,波音正与包括上飞公司在内的供应商伙伴密切合作,力争到2014年将其月产量从31.5架提高到42架。

  波音预测,未来20年,全球将需要超过23,000架单通道飞机,价值近2万亿美元,而中国对单通道飞机的需求将达到3,550架。

  波音一直是中国生产的航空零部件的最大购买商,每年与几十家供应商的合同价值达到数亿美元。今天,全球大约有6000架现役波音飞机上装备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中国为波音的所有民用机型提供零部件,其中包括737、747-8、767、777和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787梦想飞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波音 公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