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商飞称未来20年中国市场有4700架飞机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09:4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孙自法) 肩负中国大型客机C919、新支线飞机ARJ21研制重任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21日发布预测报告称,未来20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将有约4700架新飞机交付,市场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到2030年,中国占全球客机机队比例将从现在的9%增至15%。

  中国商飞公司当天下午在第14届北京航展上发布其第二份民用航空市场预测报告——《中国商飞公司市场预测年报(2011-2030)》。这份目前唯一同时发布中文和英文版全球航空市场的预测报告,对中国市场进行重点研究并发布上述预测结果。

  2010珠海航展上中国商飞公司发布首个市场预测报告,预测飞机范围主要是50座以上商用喷气客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预测报告在区域航空市场中新增海峡两岸直航内容,并对中国高铁对航空市场的影响进行分析和阐述,也对中国航空公司枢纽建设发展情况进行分析。除关注中国航空市场外,该预测年报还对影响全球未来航空运输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进行阐述,对全球航空市场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从全球视野来描述未来航空运输业发展。

  中国商飞公司对全球市场的预测结果显示:未来20年,预计将有价值约37000亿美元(以2011年目录价格为基础)的超过30900架新飞机交付,其中大部分仍为单通道喷气客机;未来20年,全球航空旅客周转量将以平均每年4.9%的速度递增,预计到2030年,全球航空旅客需求量将是现在的2.5倍,全球客机机队规模将近36000架,是现有机队(17600架)的两倍多;20年中,现有机队中约3/4即12700架飞机退出商业客运服务,被改装成公务机、货机和其他用途飞机或永久退役。此外,全球市场还需要超过18200架新增客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客机 交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