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大飞机C919将再获50架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06:08  新京报微博
昨日,外媒在拍摄波音展出的飞机模型。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新华社记者 张宇 摄   昨日,外媒在拍摄波音展出的飞机模型。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新华社记者 张宇 摄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天,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航展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产大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公司透露,预计下月将获逾50架C919大型客机订单。

  此次北京航展将持续到9月24日。据航展组委会介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波音公司、欧洲宇航、空中客车、庞巴迪、美国霍尼韦尔、欧洲直升机公司等近200家国内外知名航空企业参展参会。

  在昨天的展会上,中国商飞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公司下月将获得逾50架C919飞机的订单,这是继中国商飞在去年珠海航展上宣布获得100架启动订单后,再次公布获得订单。

  中国商飞方面未透露订单来自哪家航企。此前中国飞机租赁公司曾表示,计划购买20架C919飞机,预计将在9月份与中国商飞签署购买协议。业内估计,这20架会包括在C919最新的50架订单中。

  中国商飞原先公布的100架C919订单中,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各订购了20架,其余20架由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美国GE航空金融服务公司获得。加上新公布的50架订单,C919订单已逾150架。

  C919是中国国产大型商用飞机的首个型号,设有最多168个座位,其竞争机型为波音737及空客A320。C919计划2014年首飞,2016年完成适航取证并投放市场。

  昨天,中国商飞发布报告,预测未来20年中国市场的航空运量增长需要新客机约4700架,占全球需求量的15%。

  ■ 相关新闻

  波音787预计明年交付南航

  昨天,波音公司在北京航展上透露,首架国内航空公司订购的波音787飞机(梦想飞机)预计明年上半年交付给南航,第二架预计将交付给海航。此前,波音787飞机曾因为零部件和试飞等原因多次推迟交付。

  目前,中国的航空公司订购了超过50架波音787,包括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厦航等,去年国航已把15架波音787-8置换成15架波音787-9,交付时间为2015年到2018年。根据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引进5000架新飞机,价值达6000亿美元。

  波音昨天还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签署了一份为期10年的737水平安定面生产合同。据透露,该合同价值上亿美元,这也是波音与中国航空航天业供应商签署的规模最大、为期最长的合同。(李媚玲)

(编辑:SN009)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