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A380机场兼容性:已经造访全球130多个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20:00  新浪航空微博

  今天,A380飞机已经造访了全球130多个机场。事实表明,A380飞机可以利用机场现有基础设施进行运行,无需进行任何改造或者只需很小的改造。目前,全球已有20个机场开通了A380定期航班。与此同时,全球已有50多个机场做好准备迎接A380定期航班,以满足航空公司对于开通更多A380航线的需求。随着更多的A380飞机投入商业运营,A380航线网络将迅速增长。

  运营A380飞机对机场和周边社区都有巨大的好处。与747-400相比,A380飞机每航班可多运送40%的乘客,A380飞机在不增加航班次数的情况下,可运送更多的乘客。同时,与747-400相比,A380平均每座燃油消耗减少17%,相应地减少了碳排放。航空业承诺:不断减少航空业对环境的影响。今天,A380已经成为实现这一承诺的解决方案中的重要部分。

  虽然A380飞机比其它飞机要大很多,但是却比其它飞机更加安静。与747-400相比,A380起飞时的噪声小两倍,降落时的噪声小四倍。如今,对噪声的限制越来越严格,A380飞机是机场和航空公司在不断增加运力的同时减少对机场周边噪声污染的简单而又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在伦敦希思罗这样的机场,机场周边社区的居民公开赞叹:A380的噪声非常低。

  即使需要对机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而增加投入,通过运营A380而带来的环保效应、增加的乘客以及起降费等都能使这些投入很快得到回报。

  运营A380飞机是机场处理交通量增长而采取的最简单、花费最少的解决方案。为了运载相同数量的乘客,如果不用A380来取代更多的较小型飞机,而采用纯粹增加航班密度的做法,那么机场要增加很多登机门、停机位和甚至新的跑道。

  A380是机场应对交通量增长而采取的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航空运输业的盈利和可持续发展,是目前机场能够采取的最简单、成本最低的解决方案。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