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商有意团购私人飞机 售价320至18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09:43  杭州网-每日商报

  浙商们正在考虑团购美国产私人商务飞机。9月18日,世界最大通用航空飞机专业生产厂商塞斯纳飞机公司来杭向浙商们推介7款私人商务飞机,并邀请浙商们体验乘坐。

  这7款飞机乘坐人数从6—14人不等,塞斯纳资深飞行顾问麦克·林道尔介绍,这些飞机中,入门级的“野马”能搭载2(飞行员)+4人,售价320万美元,最贵的是“君主”,最多能搭载2+12人,“君主”一次性航行里程能达到5273公里,中国大陆任何地方都可到达,也是许多中国商人非常钟爱的商务机,其价格不菲,高达1800万美元。

  前来了解和体验的二十名浙商都是国内知名的企业家,涉及装备制造、旅游、家居等行业,不过由于还是初步了解和体验,他们都不愿意向外界透露身份,不过浙商们表示有意团购私人商务飞机以方便出行。在推介会后,他们赴萧山国际机场试乘了君主号飞至上海。君主号舱内配置齐备的餐饮中心区,卫生间能提供冷热水,设计典雅的橱柜,足以容纳服装袋和其他随身物品。这架飞机能在20秒升到万米高空,起飞降落所需跑道长度只需要1100米左右,国内大部分机场都能起落。

  麦克·林道尔表示,浙商是中国最为成功的商人群体之一,30年来浙商积累了大量的财富,有能力消费高品质的商务飞机,因此塞斯纳计划一年后在厦门建成中国维修基地。

  事实上,浙商购买私人飞机早有先例。2005年,萧山人裘德道花6500万元买下全球最先进的私人公务机——“首相一号”。同年,22名温州商人集体订购了22架私人飞机,总金额达1.332亿元。而在中国,购买私人飞机的商人更多。1997年,湖南长沙远大集团张跃用7000万从赛纳斯买下两架飞机,一架是一款公务喷气式飞机,一架是“贝尔206”直升机,由此成为中国第一个拥有私人公务机和直升机的人。2008年,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购买一架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制造的直升机,价值1300万美元,同时还购买了一架商务飞机,价值8000万美元。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私人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