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和浩特航班大面积延误 据称因军航限制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1:27  中国新闻网微博

  1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机场进出港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导致不少旅客滞留机场,有的延期改签,呼和浩特机场工作人员称延误原因是军航限制。截至记者15时发稿时,这个机场的航班已逐渐恢复起降。

  13日12时40分,记者赶到呼和浩特机场候机楼,看到大厅内的进出港航班信息屏显示有10架航班延误。这些被延误航班的最早起飞时间为10时30分,最晚起飞时间为13时40分。

  记者在安全检查口外的候机大厅内看到,旅客们正在值机柜台前排队办理值机手续,大厅内全部的5个安检口只有1个开放,人们正在安静有序地接受安全检查。大厅内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客户柜台前,3、4名旅客正在向工作人员询问改签事宜。记者无法进入安全检查口内,也没看到大量旅客滞留的现象。

  在候机楼内的接机区域,十几个人正在等待接机,记者采访了解到,接机的人们并不清楚航班延误的原因,有的说可能是飞机起飞地的恶劣天气导致,有的说延误是正常现象。

  记者13时许向呼和浩特机场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一份已经准备好的新闻通稿称:因军航限制原因,呼和浩特机场不能正常起降航班,机场10时30分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12时预案等级升级至红色预案,12时50分机场开放,已经可以起降航班。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航班延误共影响10架航班出港,包括去往北京、赤峰、上海、乌兰浩特、银川、鄂尔多斯、海拉尔、天津、青岛等地的航班,从10时30分至12时,机场内的滞留出港旅客约600人。此外,受影响的进港航班情况暂未公布。

  记者13时40分左右在呼和浩特机场外看到了一架从机场内起飞、并缓缓爬升的航班。记者随后致电“96777”呼和浩特机场客货代理中心询问延误航班何时起飞,得到了“机场正在恢复航班起降”的答复。

  对于此次航班延误的原因,一些网友通过“新浪微博”称,延误是由于呼和浩特机场上空出现不明漂浮物或飞行物所致。网友“骁林610”在微博中说:“今天坐MU5459航班误点的原因居然是呼和浩特机场出现不明飞行物!”据了解MU5459计划11时50分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经停呼和浩特机场后,再飞往乌海机场。

  对于“不明飞行物”的说法,呼和浩特机场工作人员未予置评。(于嘉 齐洪斌)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班 延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