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航空调度员泄露美空军一号飞行计划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09:49  新华网
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摄影:陈诚) 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摄影:陈诚)

  新华网东京9月10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9日报道,日本羽田机场一航空调度员因在互联网博客上泄露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飞行计划等信息,正在接受日本国土交通省的调查。

  去年11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对韩国的访问从首尔飞往羽田机场,以出席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宣布,这名航空调度员在博客上共上传了12张照片,其中详细记录“空军一号”起降地点、飞行线路和飞行高度等飞行计划的照片2张,显示飞机飞行线路等的雷达画面照片3张,还有航空调度室内部和美军全球鹰无人驾驶飞机等的照片。其泄密行为涉嫌违反日本国家公务员的保密义务。

  根据日本《航空法》规定,飞机需事先向航空调度中心提交飞行计划并得到批准。航空调度员根据飞行计划上的飞行线路和飞行高度等信息来进行调度。日本国土交通省说,飞行计划是秘密信息,从防止恐怖袭击等安全角度考虑,必须严格管理。

  这名航空调度员在接受调查时说,他于2001年开设博客,用私人数码相机拍摄工作照片并上传到网络上,目的是向亲朋好友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

  据报道,关于航空调度员在网上泄密“空军一号”飞行计划信息问题,日本政府一名高官说,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有必要在日美首脑会谈时当面向奥巴马总统道歉,这起事件可能会对今后的日美关系产生严重影响。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军一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