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16:18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为普及航空科技知识,促进航空科技创新与发展,提高国民航空意识,加强航空文化建设,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共同指导,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中航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航空博物馆承办的“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以下简称“大奖赛”),定于2011年9月20日至25日在北京昌平区中国航空博物馆举办。

  本次大奖赛是国内首次举办的无人机飞行盛会,也是一次面向社会、面向国际、以无人飞行器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航空科普活动,是各参赛团队和个人充分展示自身创新能力和创新产品的大平台,融高科技性、趣味性、观赏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着力突出科技创新的时代主题。整个活动由创意大奖赛、竞技大奖赛、高端航模表演、2011北京国际无人机及航模展四部分组成。本次大奖赛设置了高额奖金,创意大奖赛和竞技大奖赛的最高奖金额分别为30万元人民币和50万元人民币,总奖金额高达265万元。

  创意大奖赛倡导飞行器飞行原理创新和气动布局的原始创新,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依靠自身动力离地飞行并着陆的新型无人飞行器。届时将通过静态展示、答辩和飞行表演等环节,从突破性、可实现性、可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竞技大奖赛,要求参赛的无人机依靠自身动力,以全程自动控制的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规定航线起飞、飞行和降落,重点考察无人机的拦阻挂钩着陆技术。截止目前共有122支国内参赛队报名,其中竞技队41支、创意队81支,分别来自清华、北航、南航、西工大等各大院校,航空、航天、兵器系统的科研院所和工厂,以及部分民营企业及个人。另外还有1支韩国队伍将参加竞技比赛。同时在比赛期间,加拿大、以色列等多家国内外高端航模表演队将为广大航模爱好者呈上精彩的固定翼和直升机3D花式飞行表演,是继2009年北京国际航模大师秀之后的又一次大师级表演秀。

  与大赛同期举行的“2011北京国际无人机及航模展”将在9月23日-9月25日在中国航空博物馆洞库展厅隆重开幕,展览由位于室外的参赛作品展和位于洞库展厅的无人机及航模专业展两部分组成,届时将有中航工业、航天科工集团、珠海银通、耐威时代、深圳大疆、天宇创通、华力创通等70余家无人机和航模企业参展。室内展览面积达3000余平米,室外展览面积1500平米,参展无人飞行器上百架。为构建国内无人机与航空模型的商务交流与合作平台,届时主办方将力邀军民两地无人机科研、生产、使用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参观指导。

  9月22日至25日期间,观众可以购票观看飞行比赛,票价为120元/张,限量发行。您可凭票观看到创意大奖赛和竞技大奖赛的飞行比赛、参赛作品展示和中国航空博物馆综合展馆中的空军60周年装备展和洞库展厅的中国航空百年展。其中值得一提的是,9月23日至25日期间前往观赛的观众更能欣赏到高端航模飞行表演和在洞库尾厅举办的“2011国际无人机及航模展览”。届时将带来一场空前的航空热潮,人们将真正的体验到前所未有的新视觉冲击。

  “首届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意大奖赛” 暨“2011北京国际无人机及航模展”的举办,将广泛荟集民间智慧,充分展示无人机科技成果,启迪未来航空科技创新,同时也为广大社会公众提供了一个金秋北京航空旅游新去处。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航 工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