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州机场航线将覆盖所有省会 台商两小时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1:47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
观音机场航线将覆盖所有省会 观音机场航线将覆盖所有省会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消息 (记者 龚严巍 通讯员 李德超 记者 刘冰 摄)“上个月才带团分别飞去了呼和浩特和成都,这次又飞广州,这是我一个月以来第3次来观音机场了。”9月3日上午10点,导游王小姐带团到观音机场,准备飞往广州开始为期5天的粤北之旅。

  她告诉记者,现在市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旅游成了生活必需品,而乘飞机出行的旅游团队也大幅增加。“现在观音机场有20余条航线,基本上国内各主要旅游热点城市都能到达。”

  今年旅客吞吐量将超70万人次

  从1997年11月8日徐州观音机场建成通航起,观音机场就将目标确定为现代化的区域性国际大型机场。“十一五”以来,随着徐州及周边经济社会的发展,观音机场运营规模逐步扩大,旅客吞吐量、航线航班量、货运吞吐量明显增长。

  根据观音机场的统计,到2010年底,机场旅客吞吐量由2005年的21.6万人次增加到65.8万人次;航线数量由9条增加到20条;每周航班量由40个左右增加到85个左右;到2011年9月1日,每周航班量又增加到了104个,日均起降航班近15架次;其中上海、三亚航班达到每天两班,北京、深圳、广州、厦门、重庆、海口等航班达到每天一班,航线总量达到20条,而预计到2011年年底,观音机场今年的旅客吞吐量也将超过70万人次,较2005年客运量增加近3.5倍。

  徐港通航4年 近6万人次往返

  市民赵先生带着父母妻儿刚办好飞往香港的登机手续。“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现在的孩子真幸福,从小就能坐飞机去香港,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啊!”赵先生的父亲感慨万千。

  2007年12月18日,观音机场开放了临时口岸,并首次开通了徐州至香港的国际(地区)航线,该航线由上海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型客机执行飞行任务,徐州至香港的全程飞行时间为2.5小时,航线开通后班期已由开通时的每周两班增加到现在的每周三班。自开通至今,徐州至香港航班累计运行300多个航班,徐州共有近6万人次从观音机场乘坐飞机往返香港。

  在徐台商两小时便可回家

  “每逢佳节倍思亲,眼看又到中秋节了,趁周末回家给亲友送点徐州的土特产。”坐在观音机场候机厅内的台商张先生说,自从今年3月27日观音机场开通徐州至台北的直飞航线后,张先生基本每周回家一次,最近因为公司接了一笔大订单,所以三周没有回去了。张先生说:“徐州到台北只需要坐两个小时的飞机,回家很方便,这次回去,一方面是中秋节前走亲访友,一方面是回家见见妻儿。”

  自从2007年12月18日观音机场开放了临时口岸,并开通了香港临时客运包机航线后,2008年3月,观音机场被补列入国家“十一五”口岸发展规划,12月经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2009年开始,建设了口岸联检单位办公、生活设施。2010年1月,通过省级部门组织的预验收。2010年9月,通过了国家验收组的正式验收,实现了正式对外开放。

  同时,经徐州市委、市政府积极申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国家民航局大力支持,2010年12月28日,两岸民航部门通过协调,我市被确定为两岸新增的四个直航航点之一,也是全国第40个直航台湾的城市。2011年3月28日,由东方航空公司执飞的波音737-800型飞机从徐州观音机场起飞前往台北桃园国际机场。至此,徐州将成为淮海经济区第一个,江苏省内继南京、无锡后第三个直飞台湾的城市。

  观音机场航线将覆盖所有省会

  “目前机场正致力于打造淮海经济区区域性国际航空港,以进一步提升徐州的交通区位优势。”观音机场有限公司张卫东董事长告诉记者,为满足未来旅客出行的需要,根据徐州观音机场有限公司的构想,徐州机场未来将通过直飞和串飞的形式,将航线覆盖到国内所有省会城市、东部沿海开放城市和东南亚、东北亚大城市。开辟包括香港、台北、新加坡、东京、大阪、首尔、伦敦、曼谷、仰光、法兰克福在内的国际/地区航线。

  “根据徐州市和周边城市经济发展的需要,观音机场今后的发展定位为建设现代化区域性国际航空港。”张董事长表示,争取到2020年,观音机场将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以上,货邮吞吐量达到3万吨,成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国际航空港。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行 航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