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推迟发射格洛纳斯导航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5日电 (记者刘恺) 俄罗斯航天兵司令奥列格·奥斯塔片科25日说,由于“进步M—12M”货运飞船发射失败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原定于26日凌晨进行的“格洛纳斯”导航卫星发射计划被推迟。

  奥斯塔片科对媒体说,俄原定于26日凌晨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用“联盟-2”运载火箭发射“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但由于货运飞船发射失败,相关部门已决定,推迟发射“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并将对“联盟-2”运载火箭、导航卫星等航天器进行全面检查,但发射推迟不会对“格洛纳斯”卫星在轨集群造成大的影响。

  奥斯塔片科同时表示,目前还未确定“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的下次发射时间,预计有可能是9月上旬,但具体日期需要在货运飞船发射失败原因调查结束后才能确定。

  “格洛纳斯”系统由俄罗斯单独研制部署,其研发始于上世纪70年代。这一系统至少需要18颗卫星为俄全境提供卫星定位和导航服务,如要提供全球服务,则需24颗卫星在轨工作,另有6颗卫星在轨备用。

  莫斯科时间24日17时(北京时间24日21时),俄航天部门在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使用“联盟-U”型运载火箭将“进步M-12M”货运飞船发射升空,但未能将货运飞船送入预定轨道。飞船碎片坠落在俄西伯利亚南部阿尔泰共和国境内的森林地区,目前碎片搜寻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