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和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09:46  新浪航空微博
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致辞 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致辞
骆玉林副省长和马须伦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骆玉林副省长和马须伦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上东航在青海地区招聘的首批藏族空中乘务员亮相 签约仪式上东航在青海地区招聘的首批藏族空中乘务员亮相

  新浪航空讯 8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在西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青海航空运输事业发展。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副省长骆玉林,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东航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以及当地政府部门和民航系统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骆玉林副省长和马须伦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仪式上东航在青海地区招聘的首批藏族空中乘务员亮相。

  青海省位于中国西部腹地,地处青藏高原东北,是我国青藏高原上的重要省份。拥有72万平方公里土地面积的青海省,地大物博、山川秀美、旅游资源丰富。然而青海省的旅游资源比较分散,地面交通相对不发达,发展航空运输是最经济、最实用、见效最快的途径。近年来,青海提出生态立省,建设大美青海,并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吸引大量游客到青海观光旅游,这为东航在青海省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作为直属国务院国资委管辖的中央企业,是我国三大航空运输集团之一,已形成了以航空运输核心主业为支撑,以航空配餐、进出口、金融期货、传媒广告、旅游票务、酒店管理、机场投资等业务为辅助的完善的航空运输服务体系,具有较为完善的国际国内航线网络及丰富的航空运输运营经验。

  为进一步发展青海航空运输产业,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推力,东航与青海省人民政府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以省会西宁为中心,航线利用西安枢纽及西宁小枢纽连接省内支线机场,辐射国内和国际的航空网络格局。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东航将以青海省航空运输发展目标为指引,发展西宁等地机场航空运输业务,充分利用东航国际国内航线网络优势,全力支持青海省加快民航业发展。运力投放方面,东航将自2011年起,在青海旅游旺季(7至10月)加密西宁至西安航班,打造准快线运营模式。航线布局方面,东航将积极利用西安枢纽,打造西宁经西安至华东地区的中转航班产品。东航承诺,将发挥自身航线网络优势,对青海现有航线网络布局进行补充和优化,通过开辟新航线,增加运力投放等方式,大力发展在青海的航空业务,提升青海民航的通达能力和市场需求。除此之外,东航还将帮助青海省政府在海外宣传青海省旅游资源,吸引广大游客赴青海观光、旅游。

  东航管理层表示,通过2010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大行动,东航与青海省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也成了东航在青海发展航空业的一个动力。2010年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强烈地震后,东航发挥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精心安排,迅速行动,克服高原缺氧、飞行条件复杂等种种困难,选派技术最得力的机组人员,选调性能最优良的飞机全面开展救援任务。在西宁、格尔木、玉树三地架起联通灾区的“空中生命线”,创造了“四个第一”,即:东航飞机第一时间进入灾区;第一时间将省领导和消防救援人员运到灾区;第一时间将医务人员送往灾区;第一时间将受灾伤员运出灾区。并以“投放飞机最多、投入技术人员最多、执行任务项目最多”的突出贡献,得到了中央领导、青海省地方政府和媒体的高度称赞与一致肯定。此次东航与青海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东航在青海的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东航将积极配合青海省政府发展旅游事业的目标,发挥好东航运力规模、航线网络、安全运营、保障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服务于青海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经贸发展、旅游产业,实现双方合作向深度和广度的进一步发展。(作者:张明 殷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航 协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