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公司制造私人商用直升机与美国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 09:23  新浪航空微博
俄罗斯生产的轻型商用直升机 俄罗斯生产的轻型商用直升机

  新浪航空讯:据俄新社8月17日报道,俄罗斯启动直升机制造项目,生产新型直升机,价格与顶级豪华轿车相近;目标在于打破美国在轻型直升机市场的垄断地位。

  据悉,位于俄罗斯南部城市陶里亚蒂的Berkut公司已经研制了一种双座共轴双旋翼直升机。该公司表示,与其生产直升机齐名的是该种直升机低廉的价格;如果订购10架以上这种配备了俄制转子发动机的直升机,单价可以优惠至70,000美元;而装备了美国活塞式发动机的直升机价格则是Berkut直升机的两倍。

  目前,美国的罗宾逊R-22型直升机主宰着世界轻型直升机市场;一架该型号的直升机售价在200,000美元左右。

  Berkut公司称,该公司直升机的空载重量仅有480公斤,使用95号标准辛烷汽油,每小时飞行仅需50美元。

  报道称,该直升机采用的是共轴双旋翼式设计,两个旋翼一上一下分布在同一个轴上,从而不需要尾部的螺旋桨。这一设计使得该直升机更加安全、坚固和平稳。从传统意义上来看,这种直升机主要用于俄罗斯的海军,其共轴双翼设计便于在舰船上狭小的停机坪上实施起降。

  Berkut公司希望能够得到官方的许可,在10月份进行飞机的测试工作。公司相信,该型直升机将受到飞机驾驶学员、航空爱好者以及商业人士的青睐。并且,可以被广泛用于农作物喷药、勘探、摄影以及输油输电管道的勘测活动。

  虽然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未签署任何订单;但在此次莫斯科航展上还是引起广泛的关注。公司计划从明年开始生产该型号直升机,每月的产量为至少10架。(斯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更多关于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