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机场48名旅客因飞机晚点拒登机滞留两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18:0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8日专电 (记者冯国栋) 记者从三峡机场获悉,日前一批旅客因飞机晚点拒绝登机,前后共在三峡机场滞留两天。最终,在航空公司和机场协调下,这48名旅客接受了补偿,于17日晚搭乘航班离开。据三峡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三峡机场首次出现旅客因拒绝登机而滞留的情况。

  据了解,15日,昆明经停宜昌至大连航班因天气原因被迫滞留三峡机场,机上载有89名旅客。16日,负责执行该航线的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计划补飞一班航班,但飞机晚点,直至17日凌晨2时许才降落三峡机场。89名旅客中,有41人同意乘补飞航班离开,另有48人抗议飞机晚点拒绝登机并滞留机场。

  这批旅客滞留期间,三峡机场协助安排他们在机场附近宾馆住宿,并与航空公司协商解决补偿事宜。航空公司同意除报销滞留旅客食宿费用外,另向每人赔偿300元。几经协商,旅客最终接受了补偿,于17日晚飞往大连。

  据介绍,根据我国现行的航班延误补偿标准,由于承运人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取消,客票的退、改、签费用由航空公司承担。航空公司应根据延误时间向旅客提供免费餐饮和休息场所。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不正常,航空公司不承担补偿责任。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拒绝 登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