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鹿公务航空或脱离首都航空自立门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10:34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廖丰实习记者朱若瑜)昨天,记者从海航集团旗下的金鹿公务航空有限公司(简称“金鹿公务航空”)了解到,海航拟打造世界级的公务机品牌成立金鹿航空集团。届时,金鹿或将从首都航空剥离出来自立门户。 

  去年海航集团和首旅集团通过增资原金鹿航空,将其更名为“首都航空”,金鹿公务航空成为首都航空旗下品牌。金鹿公务航空董事长兼CEO刘开宏日前透露,金鹿航空集团组建已进入准备阶段,包括金鹿航空上海分公司、深圳FBO(公务机候机楼)等已作为子模块进行正式运营,公务机注册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 

  昨天,金鹿公务航空市场部总经理方真辉表示,金鹿公务航空极有可能从首都航空剥离出来,具体信息要到年底才会公布。 

  首旅集团副总裁高飞则称,即使金鹿航空集团成立,首都航空的定位依然以公务航空为主,而金鹿公务航空是否剥离还没有定论。 

  对这些说法,海航内部人士解释,目前首都航空旗下有三方面业务,一是公务航空业务,由金鹿公务航空运营;二是直升机业务,由首航直升机运营;三是大航班业务,由首都航空运营。但自首都航空成立,内部业务关系依然在理顺之中,由于首都航空定位于公务航空,金鹿公务航空独立出来后有可能造成同业竞争,对此,内部各方正在积极协商解决。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金鹿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